FC大数据: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门窗幕墙行业现状

提要:尽管门窗幕墙行业整体有点“衰声载道”,然而危难之时,机会也是藏身各处,关键是否有发现的眼睛以及扛过、走过、崛起的坚定以及策略。MissFC欣喜的看到门窗幕墙行业不乏各种有识之士,或是求转型,在原有基础上突破、蜕变、创新,或者放大眼光,开拓新的市场区域,或者坚守阵地,默默坚韧以待时机。

  目前经济下滑,整个市场状况不容乐观,不管是大型的门窗航母,还是中型的坚定力量,抑或小微型的加工厂、代理商或者门店,都在寻找出路与转型,然而前方路漫漫,大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是否有章可循呢,MissFC作为行业的观察者,接下来就把观察到的行业现象归纳总结归纳如下:

  行业总体趋势—更多企业选择主动出击,迎接市场挑战

  尽管门窗幕墙行业整体有点“衰声载道”,然而危难之时,机会也是藏身各处,关键是否有发现的眼睛以及扛过、走过、崛起的坚定以及策略。MissFC欣喜的看到门窗幕墙行业不乏各种有识之士,或是求转型,在原有基础上突破、蜕变、创新,或者放大眼光,开拓新的市场区域,或者坚守阵地,默默坚韧以待时机。

  正是有了这些行业的中坚力量,今年的FC博览会仍实现了10%左右的规模增长,由去年的90,000余平米增长到今年的100,000平米,占用了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的E1-E4,W1-W3共计七个展馆。

  史上规模最大、品牌最多系统门窗品牌集中亮相

  随着政府对于建筑节能的总体要求以及人们对于生活品质需求的提升,以系统门窗为代表的高性能门窗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生产者及使用者所关注。同时,中国的建筑崛起于一二十年前,大批的既有建筑需要改造,为系统门窗的未来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无论是已经占据市场及性能比较优势的海外品牌,还是不断涌出的国内系统门窗品牌,都是受诱于这样的市场契机,一时间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与角逐。

  FC国际门窗幕墙展会迎来了史上规模最大、品牌最多系统门窗品牌企业,占据了整个展会全部品牌及规模的半壁江山以上。据悉这些系统门窗既有来自国际的优秀品牌,比如YKKAP、ALUK、WICONA、HUECK、iROTO、ALCOAKAWNEER等,更多的则是中国本土的优秀品牌和行业新秀,比如正典、希洛、嘉寓、乐道、华昌、伟业、华建、金刚等等。它们分布在E2\E3\W2\W3四个展馆,这对于希望找寻更多品牌进行经销、代理的厂商无疑是一场饕餮盛宴。

  更多国际品牌看重中国市场,前来掘金----德国、比利时、土耳其国家展团

  FC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一直是众多国际优质品牌进驻中国市场的首选平台,不夸张地说,几乎目前已经在中国立足扎根的国际企业都曾是或者一直是FC的忠实拥趸。德国企业作为世界门窗幕墙行业”黄埔军校”的地位,一直为中国的门窗幕墙企业所称道。除了已经设立办事处或者分公司的企业之外,还有一部分企业每年都会通过德国展团的形式参与FC。不同以往,FC2016还受到比利时展团和优秀的拥有行业代表性的土耳其企业的青睐。其中比利时展团位于E2展馆,土耳其的代表企业Kaban第一次参展(E4展馆)就以200平米的面积震撼登陆FC。

  行业奥斯卡—第二届建筑门窗幕墙行业金轩奖获行业高度参与

  两年一届的行业奥斯卡--第二届建筑门窗幕墙行业金轩奖是目前行业认可度最高、代表最高公信力的奖项。

  不同于其他奖项,金轩奖组委会在评选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全程投票全部公开透明,在2014年第一届推出之时已经受到行业追逐。较之第一届,今年的金轩奖更是加入了专门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奖项,以鼓励更多的技术创新;加入“绿色工程类”“的奖项,将开发商设计师引入整个评奖过程及体系,自5月23日一经推出,风头无两。

  此次报名横跨整个门窗幕墙行业,获得众多企业的参与,全行业风云再起,在这多变之秋,预示着更多企业开启了“向外走出去”的战略。

  其实行业的变化还不止于此,FC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汇聚了整个行业最优质的品牌供应商,也汇聚了整个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所有企业,FC的变换就是整个行业晴雨表的变换。

新浪地产
关键词:幕墙  行业现状  建筑能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