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深化电梯攻坚战 77台电梯被停用

提要:日前,广西桂林市质监局组织开展的2016年电梯攻坚战第一阶段工作全部结束,77台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的电梯被责令停止使用。此次电梯攻坚战第一阶段,桂林市质监局于共对市区78家电梯使用单位的184台电梯进行了专项检查,对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的电梯下达了监察指令书26份责令77台电梯停止使用,现场核实14家使用单位的27台电梯已停止使用。
  来源:质检总局

  日前,广西桂林市质监局组织开展的2016年电梯攻坚战第一阶段工作全部结束,77台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的电梯被责令停止使用。

  为夯实和巩固2015年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取得的成果,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预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桂林市质监局扎实开展电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在检查中,桂林市质监局重点对居民小区进行检查。检查发现14个居民小区电梯使用管理主体不明确,监管存在困难,同时小区无物业、无维保、无维修资金导致电梯长期超期未检,但又因居民日常生活需要,未经检验合格的电梯仍在使用。对此,桂林市质监局对这14家居民小区在用的37台电梯张贴了告知函,希望引起小区居民对电梯安全的重视。

  此次电梯攻坚战第一阶段,桂林市质监局于共对市区78家电梯使用单位的184台电梯进行了专项检查,对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的电梯下达了监察指令书26份责令77台电梯停止使用,现场核实14家使用单位的27台电梯已停止使用。

  下一步,桂林市质监局将对掌握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的电梯使用单位继续开展现场检查,督促其按规定进行整改;对公共场所使用的电梯实行安全检查回头看,对存在安全隐患超期未整改仍继续使用的,采取强制停梯手段,并立案查处,确保该市电梯安全。(蒙志欢蒋件德记者吴彬)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