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商学院上海站第二轮 外立面建材大收罗

随着“地王”的不断涌现,房地产市场再度活跃起来。开发商的许多项目也进入了项目开发招标如火如荼的重要阶段,如何选择品质优越价格合理的建材又成为了开发商关注的重点。6月4日上海大学秋实楼易居总部,优采商学院第二轮学习班再度开启。本次商学院现场主办方优采汇聚了中梁地产、大发地产、中大房产、经纬置地、苏宁环球、海亮地产等20余家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特邀讲师企业多乐士专业、厦门万里石、贝克洛共同现场授课,为广大开发商的采购精英们带去了及时的知识储备。

  随着“地王”的不断涌现,房地产市场再度活跃起来。开发商的许多项目也进入了项目开发招标如火如荼的重要阶段,如何选择品质优越价格合理的建材又成为了开发商关注的重点。6月4日上海大学秋实楼易居(博客)总部,优采商学院第二轮学习班再度开启。本次商学院现场主办方优采汇聚了中梁地产、大发地产、中大房产、经纬置地、苏宁环球、海亮地产等20余家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特邀讲师企业多乐士专业、厦门万里石、贝克洛共同现场授课,为广大开发商的采购精英们带去了及时的知识储备。

  

优采商学院上海站

优采平台华东区总监钟建平主持商学院

  直面实战 商学院课程紧跟潮流

  “地王”频现也引发了热议,许多观点都认为:为了在高楼板价的时代持续盈利,未来住宅的品质与配套建材将持续升级。优采商学院的课程也直面高地价带来的挑战,上海班课程特邀了涂料、石材和门窗三个行业的领军企业,通过讲师与采购精英之间的思维碰撞,重新审视了建筑外立面用到的三大基础建材。

  

多乐士专业品牌经理宋灏

  外立面是建筑的“名片”,能够最直观地体现建筑的品味和品质,未来住宅的发展趋势,很大程度上与涂料行业息息相关。多乐士专业品牌经理宋灏在商学院分享的一开始,就介绍涂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她提到:替代其他建筑材料、建筑节能环保、多彩的功能化、车库等特殊空间的运用成为了涂料行业的四大趋势。多乐士专业是唯一拥有自主色彩系统的涂料品牌,能为开发商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比如新古典风格,就可以靠涂料模拟卡拉曼丽金,中国风格建筑,很能够模拟红砖,青砖效果。同时,针对绿色建筑、节能建筑的趋势,多乐士专业除了在抗甲醛方面独树一帜的同时,还拥有隔热反射涂料等环保新品。房地产市场进入品质竞争的新阶段,地下车库等空间往往是住宅品质的另一扇窗口。多乐士专业面对这些新兴市场,推出了“绿色-新视觉”地下车库产品体系。在防腐蚀、抗摩擦的同时,能够优化地下车库的动线与走向,帮助开发商增加车位。

  

多乐士专业全国重点客户技术服务经理朱磊

  招标采购除了要踩准步点,更重要的是采购到品质优良、价格合理的建材产品。多乐士专业全国重点客户技术服务经理朱磊针对房企的需求,具体讲解了涂料选购中的品质要点。他提出:乳液、颜填料、溶剂是涂料的三大组成部分,每一部分都会对涂料的成本和品质产生极大地影响,在采购的时候,需要细分地考量三种原料的品质。考察涂料产品的寿命和抗裂性也应该区别对待,面对涂层较薄的涂料产品,应该考量其断裂伸长率指标;采购连续的厚涂层,则需要关注柔韧性指标。遮盖率高的涂料,在同样使用量的条件下,能够覆盖更大的面积,也是采购时可以重点关注的指标之一。

  

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志祥

  石材一直是建筑高品味与高质量的代表,然而选择石材似乎进入了一种“石材就是要避免色差”的误区。针对这种认知偏差,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志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分享道:所有经历历史考验的建筑都使用石材,与一般的理解相反,其实天然石材相对与钢材、水泥、玻璃是更节能环保的建材。在运用和采购石材的过程中,石材尺寸的标准化、设计线条的标准化、加工安装的标准化能够有效地提升实际效果、削减石材成本。采购室外石材,应该避免使用易风化、易吸污的大理石。而在室内则要避免大理石和花岗岩的混搭使用,硬度不同会使得地面无法打磨。同时,应该理性地看待天然石材的色差,那正是石材天然无人工修饰的表现。

  

贝克洛华东区销售总监江志坚

  相对于涂料和石材,门窗在外立面占据的面积不大,但是对建筑能耗的影响却毫不落下风。贝克洛华东区销售总监江志坚在分享中提到:门窗的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隔热,隔音,防盗,防火,疲劳性是采购时需要集中关注的基础性能。住宅还是写字楼?在沿海城市还是内陆?都是门窗招标的时候需要提供的信息。以之前比较风靡的铝木门窗为例,铝木隔热保温稍微好于铝合金门窗,木头的保温要好很多,但是其他相关性能有一些区别,最大的问题木头抗腐蚀能力问题,铝木门窗做好之后,过了3-5年,内侧的木头面要进行维护保养,而实际上我们小业主并不知道,造成这些木头没有经过保养就会开裂,腐烂等问题出现,我们选用铝木的业主越来越少。

  

优采商学院上海站学员合影

结合实际的实战课程

  “供给侧改革”的春风影响到房地产行业的前前后后,以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优采商学院已经在北上广三地开展了两轮。聚合区域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针对房地产工程采购新点、难点的培训模式也逐渐成型。未来,各地商学院将持续拓展课程内容、关注行业标准、为供需双方在交流沟通方面开创更多可能,使房地产行业进一步朝着绿色、环保、阳光、健康的方向持续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