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专场头脑风暴 优采商学院广州站首场开讲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门窗专场头脑风暴 优采商学院广州站首场开讲

提要: 继“下”扬州和“进”北京之后,2016年优采商学院在华南区域的首场开讲4月9日正式落地,为广深为中心的华南地产采购圈包括碧桂园、佳兆业、粤海地产在内的20余家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带来一场以门窗系统为脉络涉及铝型材选用、门窗应用实践、施工管理的专场头脑风暴。

  继“下”扬州和“进”北京之后,2016年优采商学院在华南区域的首场开讲4月9日正式落地,为广深为中心的华南地产采购圈包括碧桂园、佳兆业、粤海地产在内的20余家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带来一场以门窗系统为脉络涉及铝型材选用、门窗应用实践、施工管理的专场头脑风暴。

  本次优采商学院聚合精华,以优采精英俱乐部会员为基准,特邀讲师企业贝克洛系统门窗、豪美铝业、中航三鑫共同现场授课,通过精英聚合又一次将房地产产业链精英从业者汇聚一堂,在深度学习产业链专业知识的同时跨界问道,以房地产为源,发散行业,邀请来自金地物业的特邀讲师专业剖析现代物业服务与开发商转型,为当下的采购经理人带来了更多的当代应有的活力思维,也为行业注入更多源动力。

优采商学院广州站授课现场

  知行同步 首次推出工厂实践教学

  此次优采商学院广州站的最大亮点是首次引入工厂实践教学环节,在上午参观贝克洛和豪美铝业两大教学基地时,学员们在参观了贝克洛的系统门窗风暴模拟区、节能效果实测区、展示中心、检测中心等常规考察项目后,培训班学员来到培训区,分成4组进行小范围教学,亲自动手组装成品窗,“以前在工作中现场看工人安装过无数次,自己组装还是第一次!”学员们纷纷献出“处女秀”,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依次为窗体安装胶条、传动设备、执手、铰链、玻璃等系统门窗配件,在安装同时近距离的全面接触了系统门窗复杂的内部构造和科学的设计。组装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比起走马观花的快速参观,亲自动手实践学习到了不管是参观考察工厂车间还是在展会看成品窗都很难了解的细节。”

商学院学员自己动手组装门窗

  门窗专场  直击采购痛点

  优采商学院的建设初衷之一是为房地产采购痛点注入良药。门窗采购尽管是房地产项目采购中很小部分,但是作为墙体重要的组成,其质量直接影响建筑物的安全与节能,因此门窗采购过程的规范合理性不容小觑。此次广州站开设的课程,全程围绕门窗上下游体系组成,从铝型材的选择到门窗应用实践、系统门窗的认知到建筑门窗的施工管理,用专业知识逐一疏通门窗采购脉络,让听课学员能够将课堂所学真正运用到日常招采工作实践中去。

  在地产采购的一般认知中,系统门窗就是高端门窗,性能好价格也贵。本期商学院特邀讲师贝克洛系统门窗研发部经理邱胜东在授课现场对系统门窗做了重新定义,他表示,普通门窗是基于当年门窗行业现状,由门窗厂根据开发商的要求集合五金、铝型材、辅件等厂家做被动式的集成和整合,提这样形成的普通门窗体系难以对整窗性能负责。系统门窗并非高高在上,它只是通过复杂饱满的科学设计,让门窗功能覆盖全面,通过标准输出定制各个部件进行主动式集成,在保障性能、耐用的前提下,最终规模化应用实现成本降低。

特邀讲师贝克洛系统门窗研发部经理邱胜东

  要提升系统门窗在国内市场的覆盖率并非一触而就,普通门窗系统化正是目前兴起的有效过渡方式,特邀讲师邱胜东在教学现场中表示这种为普通门窗提供的初级系统配套,通过细分产品需求,优化产品基础结构,能够合理优化门窗产品的直接成本,提升产品视觉品质,用最少的材料、最少的工艺类型,最匹配的兼容组合,实现最优的供应体系。

  门窗在外立面上占居了很大的面积,又需要与建筑的许多结构相互呼应,因此对安装施工环节的要求也非常高。在系统门窗和整体幕墙获得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对于门窗安装施工也提出了全新的挑战。来自中航三鑫的王铁英总经理在教学中提出了现场施工工艺的改进,她认为除了专业的上墙安装方式外,采用C型钢副框取代传统的钢副框是施工工艺改进的重要步骤,这能够有效节约人工成本、方便运输,保证施工质量,提高施工进度。

特邀讲师中航三鑫总经理王铁英

  在授课过程中,除了讲师的专业讲解,现场学员也通过提问答疑、为讲师授课满意度打分、本次授课内容要点现场考试等形式进行积极互动。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商拓总监刘宇代表听课学员对授课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工厂实践和现场授课,系统门窗卖的是设计,它对气密性、水密性、隔热、疲劳性等高性能要求,是开发商打造“健康住宅”的重要卖点。

  延伸现代物业服务 用服务的模式做住宅

  互联网技术的飞速更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社区从房地产业的附属产业逐渐发展成下一个千亿级大平台。作为此次商学院课程的延伸,金地物业集团副总经理姚平向现场学员演示现代物业如何利用互联网为住户画像,用大数据分析做个性化服务,最终实现用服务的模式做住宅的新型物业服务方式。刚刚获得房地产500强首选物业品牌全国第二的金地物业,利用“云服务”体系、“互联网”时代的享家微信等服务,推出“LIFE智能家”,聚焦智慧社区,目前金地物业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设点布局,在管面积已经近6000万方。不止是金地,万科的八爪鱼战略发布保利正式对外发布“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花样年联合彩生活推出“彩之云住宅”,重点向社区服务转型,金科将传统的物业管理升级为“社区综合服务”,打造6大平台,形成社区生态圈。世茂、绿地万达等房企也均提出了由“开发商”向“新生活服务商”转型的口号。这些重量级房企纷纷开启社区经济。

特邀讲师金地物业集团副总经理姚平

  姚平的精彩授课也为现场学员带来了新的招采职业规划,物业管理方式的改变也给传统招采行业带来了冲击和改变,对招采的科技化产品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这同时意味着现场学员未来职业生涯的延伸方向。授课结束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侯敬杰为姚平颁发优采商学院特聘讲师聘书,未来此类针对招采学员未来职业发展的人力资源延展性讲座也正式纳入优采商学院的课程表。

为优采商学院特聘讲师颁发聘书

  用专业引导专业 商学院巡回持续进行

  随着2016年优采线下活动的深入,本年度本着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优采商学院将持续步足全国,根据各地优采精英俱乐部会员的实际需求,聚合区域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在房地产工程采购的传道受业方面拓展新思路,提升新高度,为供需双方在专业方面增添更多动能,使行业进一步朝着阳光透明公正公开方向健康发展。

关键词:优采  商学院  广州  贝克洛  豪美  中航三鑫  金地物业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