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品牌爱品生(iPeson)新风系统优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德国品牌爱品生(iPeson)新风系统优势

  说到德国新风系统的优势,第一个自然想到的就是年头长日子久经验丰富。

  德国标准化组织(DIN)早在上世纪中叶就发表了DIN1964第二部分“通风和空调:技术卫生要求”的修订案,在德国住宅通风系统已经于建筑物融为一体,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算起来到现在已经有50多个年头了,功能由起先的用室外的新鲜空气更新室内由于居住及生活过程而污染了的空气,以保持室内供养及空气的洁净度。到平衡室内空气干湿度,抑制细菌生长,防止因为过于潮湿或干燥带来的过敏与不适。再到维持室内舒适气温的“全热交换”以及“热辅助”技术。可以说德国在新风领域是领先全球的。下面我们来一个逐一的梳理。

  1, 那些猜想和推理被狠狠地打脸。

  很多人都说德国的空气质量那么好,他们对PM2.5的过滤需求不是那么大,所以来到雾霾重重的中国市场,德国品牌肯定会水土不服,因为它的颗粒物过滤能力不会那么强大。乍一听好像是有那么点道理,可仔细一琢磨,这话太经不起推敲了。德国之所以现在的空气质量好是经过了数十年的努力,他们曾经的大气污染甚至比当下的中国还严重。而且现在德国的空气质量标准要高于中国。(德国对于PM2.5的浓度限制是20ug/m3,而中国的是75ug/m3)。在德国爱品生(iPeson)的新风系统就做到了新风口检测PM2.5数值“0”的标准,而造梦者(Dream Maker)、德菲兰(Dephina)等也都做到了颗粒物去除率90%以上。你说这是人家的劣势,结果这反而是人家的优势。所以下结论不能靠猜想。

  2,热交换不是新风系统的优势,高热交换率才是。

  基本上所以新风系统的厂商都会提及“热交换”这个概念,这不是一个多复杂的东西。说白了,它的好处在于全热交换可以利用室内排风中的能量来预冷(热)引入的室外新风,减少冷热源设备的装机容量,提高空调系统运行效率、节省系统运行费用等。但是要做这一点对于热交换率的要求很高。在一般情况下,热交换率越高越好。热交换率的高低取决于新风设备中的换热芯体。

  在德国品牌中,技术比较成熟的都采用了高分子材料芯体,如德国爱品生(iPeson)的热交换率目前做到了80%。而国内做的比较好的品牌能达到50-60%,这已经算是几条街的差距了。所以当谈到“热交换”的时候请不要高谈阔论,直接拿出权威的数字,数字是冷冰冰的,但它不会骗人。

  3,走在前沿的“热辅助”技术

  德国的爱品生(iPeson)和日本的松下都配备的热辅助技术,为什么他们在热交换都做得比较好的时候还考虑热辅助呢?在高寒地区高寒时节,一般用纸膜做全热交换的滤芯,不防冻,在严寒恶劣的环境下很容易损坏,即使像德国有高分子材料的全热交换滤芯,但是室内外温差过大,也会影响热交换的效率。这时候热辅助功能就显得非常有必要,在送风之前进行先预热,在配合高水准的热交换率,能在-5℃到-20℃的严寒条件下依然保持舒适的室内气温。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