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思辨 直面难点 优采商学院上海开讲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跨界思辨 直面难点 优采商学院上海开讲

提要:本次商学院现场主办方优采汇聚了绿地集团、旭辉地产、朗诗集团、中大房产、协信地产、经纬置地、新城控股、海亮地产等30余家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特邀讲师企业绿地集团、小米和凯伦防水共同现场授课。

  如同风起云涌的2016房地产市场,4月16日上海也迎来了一场暴雨。然而,恶劣的天气缺拦不住另一场更大“头脑风暴”。上海大学秋实楼易居(博客)总部,优采商学院继北京和广州两场后持续发力。本次商学院现场主办方优采汇聚了绿地集团、旭辉地产、朗诗集团、中大房产、协信地产、经纬置地、新城控股、海亮地产等30余家知名房企的职业采购经理人,特邀讲师企业绿地集团、小米和凯伦防水共同现场授课。在共享战略采购管理和传统建材选购知识的同时,更敲响了采购精英俱乐部跨界思维课堂的“创意铃声”。

优采商学院上海站

  跨界时代 优采商学院不止于采购

  白银时代住宅的建筑品质与智能家居成为并行的两大卖点,优采商学院的课程也不止于部品采购。上海班课程汇聚智能家居、建筑防水以及房产开发三方的大佬级企业,通过讲师与采购精英之间的思维碰撞,引发了房产采购的“跨界猜想”。

优采平台钟建平介绍商学院培训计划

  在优采商学院上海开班现场,优采平台华东区经理钟建平提到:优采商学院的活动频繁、成员非常积极、报名极其踊跃。优采商学院,开班于2016年,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平台)主办,目的是为百强开发商招采精英提供新且优、小而美的房地产工程采购培训课程。此次培训计划是为期6轮的集中授课,囊括专业性甲方和专业性建材行业;同时也开展了积分制,在培训之后还会开展考核环节,让商学院的学院们有交流、有思考、更有收获。

小米科技智能家居市场总监李琦

  在现代化工业设计和把握用户痛点方面,小米的口碑和影响力早已突破了行业的限制。本期商学院就特邀小米科技智能家居市场总监李琦(微博),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小米的产品设计和营销策略:就小米而言,专注、极致、口碑、快,是让小米的产品始终引领设计潮流而又拥有极好性价比的七字口诀。

  小米内部专注于产品研发,力争让产品做到极致,经常自问“用户真的需要吗?”,73%的产品创意来自于客户的互动。现代消费者热衷于通过互联网参与到大事件中,微博微信等营销方式能够更好地获取用户关注、集中消费者痛点。单品思维则能有效控制资金链和供应链、提升产品口碑、更易于实现工业生产与革新化设计的平衡。依赖单品思维和用户互动,无论是在新型市场的蓝海还是在传统行业的红海,都能够找到新的增长点。

  学而时习之 课程直面采购难点

  头脑风暴之后商学院自然还是回归采购,房地产采购中有颇多难点,直接影响房产项目的品质、工期、成本等各方各面。优采商学院的建设初衷也正是为了直面房产采购难点,打通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降低房企采购成本。战略采购管理与建筑防水,是房地产采购中宏观与围观的两大难题,优采商学院就这两个采购人最关心的问题,特邀两位讲师前来答疑解惑。

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人

  防水工程质量与建筑口碑息息相关,却始终占据住宅投诉榜首。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人表示:防水行业面临工期短、施工条件差、容易被忽视、技术管控不佳等现状。想要做好防水工程,不但要关注防水材料的选择,更要关注与材料相对应的产品形式、粘贴方法、施工工艺甚至建筑局部设计。以实际问题为例:传统以沥青为主的高聚物,无论是APC还是SPS都无法单独作为防水系统,但许多企业将沥青材料加一层膜就称为高分子卷材也是一种不准确的说法。一些特殊防水区域的产品,也需要重新审视。别墅项目地下室的防水材料都需要阻根功能,传统防水材料的化学阻根方式效果难以把控、测试需要2年周期过长、阻根剂又被国外企业垄断性价比过低。物理阻根等创新实用的防水材料会获得更好的效果。

绿地集团工程合约部产物副总经理顾雪全

  采购人的工作不限于采购到高性价比的产品,更重要的是控制房产项目的整体品质,成为房地产行业中的“产品经理”。优采商学院特邀讲师、绿地集团工程合约部产物副总经理顾雪全就提出:采购与房企运营成本直接关联,采供应链是采购经理当中的一部分,同时营改增等各种政策的变化都会对采购产生影响,采购人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生产规模大小、战略采购价格组织、建材部品分类管理、供应商伙伴分类管理构成了战略采购管理的主线。最终,还是要实现公司对房产项目的产品定位、成本目标和工程进度。想要实现公司的这些目标,采购人必须忠诚企业、公私分明、抵挡诱惑。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候敬杰为顾雪全颁发优采商学院特邀讲师证书

  在培训结束之际,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候敬杰为顾雪全颁发了优采商学院特邀讲师证书。候敬杰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颁布的石材标准表示:优采对采购经理人进行分层,有比较正式集中的学习,也有放松减压的活动。对于行业标准,许多都是由行业内的大企业制定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反应的是行业诉求,力求制定行业标准,以标准来规范房地产行业上下游。

优采商学院上海站学员合影

  “供给侧改革”的春风影响到房地产行业的前前后后,以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优采商学院已经在北上广三地全面铺开。聚合区域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针对房地产工程采购新点、难点的培训模式也逐渐成型。未来,各地商学院将持续拓展课程内容、关注行业标准、为供需双方在交流沟通方面开创更多可能,使房地产行业进一步朝着绿色、环保、阳光、健康的方向持续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