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加装电梯,硬件得达标

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的老年人比例在13%~15%,对电梯需求迫切,长城花园的业主、物业决定为长城花园增设电梯,加装电梯此前在宁夏还没有先例。银川市供热物业办负责人说,银川市民用建筑,在2003年才开始大规模建设框架结构楼,2003年以前的砖混结构楼盘不能加装电梯。

  来源:银川晚报

  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的老年人比例在13%~15%,对电梯需求迫切,长城花园的业主、物业决定为长城花园增设电梯,加装电梯此前在宁夏还没有先例。不过加装电梯不是有钱就行,还得满足一些技术指标,再对广州、深圳、厦门等地的加装电梯进行考察后,银川出台了《银川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若干意见(暂行)》,作为银川市首例加装电梯试水的依据。

  银川还有很多小区没有电梯,在小区加装电梯需要满足哪些要求?26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有关专家

  楼距、消防通道、楼体结构都要符合要求

  记者从宁夏通宇电梯制造发展有限公司技术部了解到,加装电梯首先要看小区楼间距和消防通道。以长城花园为例,这里的楼间距在30米左右,消防通道和楼道之间有3米至5米的距离,完全符合加装电梯的空间要求,而且不影响小区绿化,空间完全条件具备。此外,装电梯楼龄在20年以内最好,楼盘太老结构不合适。

  对于楼体结构,则需要是水泥框架结构才符合加装电梯的强度。银川市供热物业办负责人说,银川市民用建筑,在2003年才开始大规模建设框架结构楼,2003年以前的砖混结构楼盘不能加装电梯。

  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是前提

  银川市供热物业办负责人介绍,加装电梯首先要本楼号的三分之二以上居民同意,也就是有居民需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六条的规定: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

  具体到楼安装电梯的单元,就需要相关所有住户都同意才行。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