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电梯维保质量安全诚信体系 维保不力留信用污点

提要:今后,凡是电梯维保不力单位将列入“黑名单”,而被举报也将影响其信用。导报记者昨日获悉,省质监局日前最新向全省印发了《福建省电梯维保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

  新闻来源:海峡导报

  今后,凡是电梯维保不力单位将列入“黑名单”,而被举报也将影响其信用。导报记者昨日获悉,省质监局日前最新向全省印发了《福建省电梯维保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

  据了解,我省电梯总数在10万台以上,每天有数百万人次搭乘电梯上下楼。此次方案明确,我省将建立电梯维保单位质量安全承诺制度和不良信用记录制度,凡电梯维保单位有违反承诺或者规定的相关情形之一的,纳入各级监管部门不良信用记录。对责任事故的不良信用记录实行分级管理,纳入国家相关征信系统。

  此外,电梯维保单位有“电梯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不按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事故发生后隐瞒不报、谎报或故意破坏事故现场、毁灭有关证据的”等情况的,还将被纳入各级监管部门“黑名单”管理。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