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分户采暖破解南方住房供暖难题

提要:近年来,南方冬季供暖的呼声愈来愈高。主要研发人王如竹教授,因该技术还荣获英国制冷学会2013年度J&EHall研究金牌,王如竹教授也成为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人。而这两项成果在去年取得了示范性推广,济南商河玉皇庙镇政府采用力诺瑞特太阳能空气能系统,室外零下15℃,室温维持在20℃,11月-3月日平均费用20元/m2,低于济南采暖价26.5元。

  来源:金陵晚报

  近年来,南方冬季供暖的呼声愈来愈高。而现实情况是,北方大部分地区的集中供暖也不能满足高品质的生活需求。

  3月17日,“上海交大-力诺瑞特新能源研究院”落成典礼暨分布式新能源采暖系统应用技术成果发布会上,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梁俊强表示,力诺瑞特与上海交大合作推出的《太阳能热泵耦合采暖系统应用技术成果》和《长江流域住宅空气源热泵舒适性采暖空调应用技术成果》两项技术成果,针对冬季采暖问题,给出了分布式新能源采暖的新选择。

  据介绍,该技术实现了太阳能和空气能能源互补,有效替代燃煤锅炉取暖,以其有效的节能和可推广性,直接解决南方广大地区和北方没有集中供暖区域的冬季采暖问题,并能实现较同等配置的采暖制冷系统效率高10%,较常规采暖运行费用低60%。比传统集中供暖和空调采暖更舒适。

  主要研发人王如竹教授,因该技术还荣获英国制冷学会2013年度J&EHall研究金牌,王如竹教授也成为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人。

  而这两项成果在去年取得了示范性推广,济南商河玉皇庙镇政府采用力诺瑞特太阳能空气能系统,室外零下15℃,室温维持在20℃,11月-3月日平均费用20元/m2,低于济南采暖价26.5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