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和房价

  这几天樱花开了,朋友圈随处可见都是晒着满幕纷纷的樱花照,说实话,南京抛开污染和上下班无限拥堵的地铁,还是一个很易居的城市的。

  但是,上周五又拍出了几幅地王,目前看来,江北的楼面地价2万+,鼓楼楼面地价2.5万+,河西楼面地价4.6万+,南京房价也渐渐让人望而却步。

  这让我想起之前看过的一个笑话:小明想在南京买房,省吃俭用3年,终于….家里给了100万,小明终于在南京买了房。这或许就是接下来的现实。最终,社会财富以房产的方式,实现了转移和分化,社会上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流动性减弱阶层固化。我们成为了那样的一个国家,譬如晋代士族门阀,譬如印度种姓婆罗门。

  如果真到了那一天,那确实值得悲伤。但是在那一天全面来临之前,我们其实还有机会改变。

  或者说如果能早生十年那该多好,结婚买房正逢房价起步。这样的假设看起来没错,那些生于70年代的人几乎都是买房受益者。

  再晚生十年,现在的年轻人又干了什么?我发现,只有少数年轻人保持阅读和视野,大量的年轻人除了关注娱乐,此外并不关心这个世界还在发生什么。

  在这个大量敏感瓷的国家,我们无法逃脱这些迫切的责任,这些和房价无关的议题,这些我们必须共同面临的坎坷路途。青春不只有眼前的LOL和苟且,还有奋斗和翻墙的视野。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地王和房价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