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显性价比优势 瓷砖产品方能赢取市场

提要:近年来,受消费者需求变化、互联网冲击以及经济大环境低迷的影响,瓷企也面临严峻的转型,在内外交困中,瓷企必须寻求全新的发展,才能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瓷砖企业只有具有定价权和核心竞争力,才能够筑起“护城河”。

  近年来,受消费者需求变化、互联网冲击以及经济大环境低迷的影响,瓷企也面临严峻的转型,在内外交困中,瓷企必须寻求全新的发展,才能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而产品只有把性价比的优势凸显出来,才能赢取更多更大的市场份额。

  绿色产品被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提高,绿色产品正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但是,仅仅是瓷砖产品安全环保还不够,建立绿色规范体系,让瓷砖产业链条的每个环节逐步做到绿色环保才是最重要的。

  具体来说,瓷砖绿色供应链就是指瓷砖产品从原材料采购期开始就进行追踪和控制,让产品始终遵循环保方面的规定。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让消费者了解和相信这件产品真正做到绿色环保,从而提升该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要打造瓷砖绿色供应链的关键不在产品端,而在于瓷砖的生产过程是否遵循了环境友好和资源节约的理念。

  瓷砖企业应保持性价比优势

  此外,瓷砖企业应该继续保持自己高性价比的优势,而不应在转型的过程中逐步失去性价比优势。中国瓷砖业目前遇到瓶颈,主要是因为企业的信用和品牌还没有真正树立起来,国内瓷砖企业也还不具备行业定价权,如果现在还失去了性价比优势就非常危险。

  因此,瓷砖企业应该注重全球布局,整合最有竞争力的产业资源。同时,瓷砖企业应该尽量掌握定价权。要掌握定价权,首先需要掌握技术,第二种定价权是资本。下一步,瓷砖行业将有一个重组并购的过程。瓷砖企业只有具有定价权和核心竞争力,才能够筑起“护城河”。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