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瓷砖逆市崛起 重回消费主流地位

提要:正值两会期间,环保话题也成为全民热议话题。去年瓷砖倒闭潮刺痛了瓷砖人额神经,新的一年已经来到,如何发展成为业内人士需要思考的问题。在过去的一年中,不少企业都在强调瓷砖设计,也有企业在说互联网+,但是环保仍是行业发展的关键,环保不单是重视产品环保更多仍是生产的环保。2015年已经过去,预测2016年环保仍是重头戏,而“设计和互联网+”则是不可避免的方向。

  正值两会期间,环保话题也成为全民热议话题。去年瓷砖倒闭潮刺痛了瓷砖人额神经,新的一年已经来到,如何发展成为业内人士需要思考的问题。在过去的一年中,不少企业都在强调瓷砖设计,也有企业在说互联网+,但是环保仍是行业发展的关键,环保不单是重视产品环保更多仍是生产的环保。2015年已经过去,预测2016年环保仍是重头戏,而“设计和互联网+”则是不可避免的方向。

  环保瓷砖逆市崛起 重回消费主流地位

  一、行业洗牌与品牌集中

  目前品牌之风在瓷砖行业不断挂起,从而对于瓷砖企业来说则是面临着洗牌的风向,同时2015年品牌激烈的竞争,也意味着2016年瓷砖还是品牌为主。预计在2016年,强者更强、弱者淘汰,将有越来越多的瓷砖品牌退出市场,或结束营业,或转型为纯制造企业,或被大型品牌兼并。

  二、设计拥有更多客户

  目前人们的消费态度已经变得个性与多变,所以对于瓷砖企业来说不变革则是意味着淘汰。预测2016年,产品的个性化设计将达到新的高度,不仅颜色、工艺、涂装会更加丰富,多材质结合的尝试也会成为常用表现手法,足以满足各种各样的个性需求,消费者选择空间加大。

  三、环保仍是重头戏

  目前由于人们对于自身健康与环保的重视,所以在瓷砖产品的选择上健康环保瓷砖是首选,那么对于瓷砖企业来说只有走健康环保发展才意味着有出路。因此,健康舒适的瓷砖受到了大部分高端消费者的青睐。2016年环保瓷砖将逆市崛起,重回消费主流地位。

  四、互联网+不可避免

  2016年,主流瓷砖品牌将会把渠道重点再次落到可充分体验的专卖店模式之上,电商将主要承担“比价、未覆盖区域补充及为线下引流”的辅助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环保  主流  品牌  互联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