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暴涨怎么办?深圳书记:将填海55平方公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房价暴涨怎么办?深圳书记:将填海55平方公里

提要: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3月2日首次走进《民心桥》节目,与深圳市民沟通交流。深圳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还不确定在哪些区域进行填海,但55平方公里的填海面积,从长远来看,势必将影响深圳的城市格局和房地产市场。

  

  狭小的面积,已经容不下深圳这个超级大都市的身躯。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3月2日首次走进《民心桥》节目,与深圳市民沟通交流。他表示,高房价是深圳当前难解决的大问题,但政府不可能袖手旁观。未来,深圳将大量供应原特区外土地,并出台一些政策规定不允许炒房。

  马兴瑞介绍,深圳空间非常小,没有土地之后,就提出陆、海要用好,中央和省里非常赞同深圳拓展发展空间,包括填海55平方公里,陆地整备50平方公里左右,“深圳还有100多平方公里,大家可以想象未来还有发展空间”。

  另外,原特区外也要通过土地整备盘活一大批土地,这些都是必须解决的问题,不可能向别人要发展空间。马兴瑞还提到违建问题,认为深圳违建不能再增长了,“从去年起控制增量,让增量为零。”

  作为一个海滨城市,事实上过去多年深圳一直在填海。蛇口大道,深圳湾包括滨海大道、珠江口的大铲湾以及盐田港口的突堤等许多地方都是填海填出来的,填海不仅扩展城市空间,也与房地产发展息息相关。

  深圳人口众多而面积很小,仅有北京的约八分之一,广州的约四分之一,填海将大大扩展深圳的可用面积。

  数据显示,深圳福田区总面积78.04平方公里,55平方公里相当于福田区的70.5%。深圳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还不确定在哪些区域进行填海,但55平方公里的填海面积,从长远来看,势必将影响深圳的城市格局和房地产市场

深圳房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深圳房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