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深中通道启动勘察设计招标 主体工程建设箭在弦上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最新消息!深中通道启动勘察设计招标 主体工程建设箭在弦上

  新浪乐居讯 广东省招标监管网公布《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公告显示,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即深中通道,已由国家发改委以发改基础〔2015〕3007号文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建设资金来自部分资本金及银行贷款,项目出资比例为100%国有,招标人为深中通道管理中心。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勘察设计进行公开招标。招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22日9时30分。

  自去年年底深中通道东西侧连线工程启动后,如今迎来深中通道项目勘察设计招标,此前深中通道还进行过水下地形测绘,深中通道外观设计方案等前期准备,若本次招标完满结束后,下一步或将正式迎来深中通道主体工程的建设。此前报道称深中通道2016年动工

  小百科:

  什么是“勘察设计”?

  勘察设计是工程建设的重要环节,勘察设计的好坏不仅影响建设工程的投资效益和质量安全,其技术水平和指导思想对城市建设的发展也会产生重大影响。

  勘察分可行性研究,初勘,定测和补充定测4个部分。每个勘察阶段都有他的目的,先确定建筑的可行性,然后对地质水文情况做一个大致勘察,最后详勘需要弄清楚每一个地层岩土情况,需要做原位实验,土工实验,确定地基承载力,进而采取合适的基础形式和施工方法。

  深中通道这17年

  1998年:前路无光

  深圳、中山两地就已经考虑建一条跨江直接通道,即深中通道。但过去17年,其间深中通道建设多次“胎动”,却始终未见“分娩”。

  2015年1月:初步确认

  在今年初的广东省“两会”上,深中通道成为中山及深圳两市代表及委员最为关注的话题,急切呼吁该项目在今年内动工。

  2015年3月:预测动工

  今年3月初召开的深圳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明确将推动深中通道侧连接线工程年底动工。

  2015年4月:开始招标

  今年4月上旬,深中通道项目前期工作办公室发布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项目水下地形测绘招标公告,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更实质性的阶段。

  2015年10月:有所进步

  十月下旬召开的中山市第三季度经济分析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贤透露,省长朱小丹明确要求深中通道项目前期工程必须确保在年底前开工。

  2015年11月:实质进展

  陈良贤率队赴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国家旅游局对接工作,深中通道已初步纳入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并已纳入国务院近期建设督办项目,拟按照A3(东隧西桥)方案立项。

  2015年12月:连线动工

  2015年12月底,深中通道位于中山和深圳的东西侧连线动工。

乐居推荐:

[乐居原创] 2015年中山卖房入账738亿元!住宅均价5729元/平米

[电商优惠] 某开发商10月卖房1465套吸金4.53亿 多个楼盘都是区域NO.1

[乐居原创] 同比暴涨65%!猴年首月中山楼市成交15854套

[乐居原创] 深圳公司拿下翠亨新区商业用地 楼面地价800元/平

[乐居原创]春节模式开启 上周楼市成交回落到3000水平

[2月房贷]央妈称中山首付可2成 中山银行现8折利率

[码上专车] 一键免费看房:码上专车带你装逼带你飞!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