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产业链发展脉搏 “优采”厦门论道高层建筑门窗幕墙

提要:5月21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福建省建筑业协会金属结构与建材分会和海西建材信息交流平台协办,安泰建筑胶、南平铝业、坚朗五金和信义玻璃共同承办的“高层建筑门窗幕墙材料‘优采’前沿高峰论坛”(下称优采门窗论坛)在厦门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当代节能置业、泰禾集团、中辉地产等知名房企,以及多家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品牌企业共聚一堂,在互联网+ 的房地产白银时代,会议就房地产门窗产业的工程采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而本次会议也由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新浪地产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官方网站共同作为支持媒体,并进行了现场直播。

  5月21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福建省建筑业协会金属结构与建材分会和海西建材信息交流平台协办,安泰建筑胶、南平铝业、坚朗五金和信义玻璃共同承办的“高层建筑门窗幕墙材料‘优采’前沿高峰论坛”(下称优采门窗论坛)在厦门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当代节能置业、泰禾集团、中辉地产等知名房企,以及多家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品牌企业300多人共聚一堂,在互联网+ 的房地产白银时代,会议就系统门窗幕墙配套选型以及房地产门窗产业的工程采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而本次会议也由房地产产业链第一传媒新浪地产(微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官方网站共同作为支持媒体,并进行了现场直播。

高层建筑门窗幕墙材料“优采”前沿高峰论坛现场

触摸产业链发展脉搏 门窗“优采”踏足厦门

  建筑,是城市的名片,而门窗幕墙则是建筑最重要的外衣,如何使建筑穿上更美更节能更安全的外衣,是整个门窗幕墙产业共同关注的重要问题,之所以说该问题重要,是因为,一方面门窗幕墙系统的复杂性、产业协作广度非常大,另一方面,随着城市超高层林立摩天化的发展,这也给该行业的前端技术增添了更多挑战。优采门窗论坛的举办,也正是借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和新浪地产的产业链对接能力,来触摸产业链发展脉搏,为产业难点破题。

  与会并担当主持人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在会上表示,本次会议旨在门窗产业链企业更深度地了解建筑门窗幕墙整套系统的前沿技术,同时,也希望通过会议的对接,使供需双方未来更深度地合作、共赢而来。

  会上,厦门仁文建设有限公司成本部经理刘喜娟也表示,从进几年和房地产公司战略合作的历程中来观察,从几年前大家更关注速度的房地产黄金时代,到了现在更关注成本的白银时代,而成本更多是性价比,今天优采的主题,可见房地产公司越来越多地关注点会向成本、服务、形式上方向变化。

绿色建筑门窗幕墙担纲 优采寻建筑节能之道

  在未来中国房地产行业中,绿色会成为一种刚需,而节能绿色建筑的也成为房地产业的必然发展方向,从国家出台一揽子政策对绿色建筑进行评级不补贴,到全国多地提升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我们都可以看到,绿色建筑的时代已经大踏步的向房地产业奔来。

  本次大会的特邀演讲嘉宾当代节能置业工程管理中心总监杨帆在会上表示,对于我国领先的建筑节能75%的设计要求来观察,按照该趋势来看,是国家发展的战略,从这一点上来讲,每个行业都责无旁贷,而且必须要得到支持。怎么节能都不过。

  房地产业作为国家支柱产业,在建筑节能方面,责无旁贷。

  南平铝业铝型材公司建材开发部经理谢光宇在会议演讲中谈到:当前,节能建筑是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我们国家制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能法》和《建筑节能技术政策》,社会上对建筑节能的一时也正在逐渐增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于2012年5越发不的《“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的表述,到2015年城镇新建建筑能源利用效率与“十一五”期末(建筑能源利用效率为50%)相比,提高30%以上,鼓励北京等四个直辖市和有条件的地区率先实施节能75%的标准。

  杨帆就建筑节能75%的讲到,使建筑节能达到75%的标准有很多方法手段,主要有四个方面,维护、新能源、设备能效和楼宇运行。基于建筑整个生命周期的性价比方面来考虑,外围门窗的性能的提升则是最有效的办法。新能源也是可以,但是花的代价非常高,而数据显示,包括门窗幕墙在内的外围护结构系统节能就可占到建筑节能的50%-60%,

  通过会议嘉宾的演讲和交流,我们也可以看出,如今的建筑节能通过门窗幕墙系统产业链的多方面的无间配合,将75%的建筑节能的实现变为可能,另外,多为演讲嘉宾也共同表示,就建筑寿命周期来讲,打造节能建筑也将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在优采搭建的这个会议平台上,参会的产业链同仁也因本次会议在寻求建筑节能之道前进的路上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互联网+ 巨舰破浪劲起 门窗产业链借互联网+优采

  在这个时代,互联网+ 是每个行业都在深思的一个重要话题,随着国家的互联网战略的兴起,国家支柱产业房地产业也在不同环境、不同语境下,向互联网的种种进行靠拢。门窗幕墙行业的互联网化也在探索中前进。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之一的坚朗五金在这个互联网的探索中已经有了成建制的动作,坚朗在互联网+ 的信息化方面,在2013年花重金请全球最大的信息化公司甲骨文做升级,以达到信息化能解决客户的需求,并且,坚朗通过研发平台串联到CRM客户管理系统、采购的系统,最后给客户交付一个完美的产品。目前,坚朗也在做BI大数据分析库,预计在9月份完成,每个客户的个性需求在坚朗的互联网化的系统里都可完整的体现。

  在本次优采会议现场,也使参会嘉宾体会到了互联网给大家带来的便利,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独特优势,会议现场的参会嘉宾使用面对面建群的功能,在极短的时间有效的加入了近300人的门窗产业链圈子,据观察,在这样的群组当中,参会者嘉宾畅所欲言,交流无限,当然,供需双方共处的圈子,商机也是无限的。

  会议最后,安泰建筑胶、南平铝业、坚朗五金和信义玻璃四家会议的承办企业在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倡导下,共同发起了“优采福建联盟”宣言,宣言承诺,优采福建联盟将秉持诚实守信的合作理念,本着做精品工程的务实态度,我们保证为行业提供优质的高性价比产品,保证提供全面细致的施工指导,保证提供深入可行的解决方案,保证提供及时可靠的售后服务,诚信优采!绿动中国!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