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政府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浪乐居讯 4月20日上午,洛阳市人民政府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洛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高义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宏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见证签约。洛阳市委常委、市政府代市长鲍常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洛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廷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玉林,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尹大海等参加相关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建立高层定期会商制度,深入推进5个方面的战略合作。一是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可持续发展。在教学、教研、学习、考试、监管与评价等方面开展信息化合作,开发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建立教学质量评估系统,组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专项培训,构建“洛教云”教育资源库及资源应用与服务体系。二是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智慧城市应用与试点。创新实践大数据技术在社会服务管理创新、智慧社区、社会应急管理中的应用与试点,融合洛阳智慧城市云平台建设,构建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提升政府动态应急管理能力。三是智能客服技术应用研究与试点。应用科大讯飞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声纹识别及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提供基于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短消息、即时通讯、APP等多种渠道接入方式,实现自助业务的搜索、咨询和办理,提升用户服务体验,减少政府运营成本。四是多模态交互技术应用研究与试点。在移动手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电视、移动车载等多模态的交互手段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市民、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无时不在、简便易用的政府服务。五是基于语音云的创新创业平台。依托科大讯飞全球首个“语音云”平台,联手打造“中西部语音云创新创业平台”,为第三方开发者和创业公司提供创新创业增值服务。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

  鲍常勇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洛阳市围绕培育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制定了洛阳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启动了电子信息产业行动计划,把智慧城市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与实践应用的重要载体,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民生110等公共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物联网与云计算、软件研发与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洛阳市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新引擎。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积极推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城市、宽带洛阳、语音云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中的研发和应用,为洛阳经济转型发展、社会管理创新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为科大讯飞在洛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刘庆峰表示,洛阳在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具有很好的基础。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在加快推进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以及语音云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洛阳信息产业发展加油助力。

  声明:此文为洛阳新浪乐居原创稿件,意在传播更多房地产相关信息,仅供买家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洛阳新浪乐居,快速、全面、准确、客观的洛阳房产网,为您提供洛阳房价、洛阳房产地图等洛阳房产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