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城市60强,你家乡排第几?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5中国城市60强,你家乡排第几?

  乐居注:近日,综合研究报告《中国城市60强》发布,不包括北上广深,天津在60强中排名第一位,依次是成都、苏州、武汉。

  《中国城市60强》报告着力于定位中国新的商业中心,并鉴别构建未来中国城市格局的驱动因素。此次报告基于GDP、人口、富裕程度、投资、零售额、居民储蓄、教育基础设施、土地出让量和零售商业数量等多个变量建立模型,从287个城市中最终甄选出中国城市60强,成都列第2位。

  专注于房地产领域的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8日发布其综合研究报告《中国城市60强》,对中国大陆最重要的60个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展开了深入的研究调查,指这些城市的商业、房地产等多方面的繁荣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

  仲量联行指出,中国的超一线城市——上海和北京在城市规模、地位和商业吸引力方面已位居世界十大城市经济体之列,继续大幅领先于中国60强城市。

  “1.5线城市”是一大特色。进入这一范围的城市,被认为是“区域中心城市”,具有极大发展潜力。报告中,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沈阳、苏州、天津、武汉、西安成为“1.5线城市”。

  二线城市包括长沙、大连、济南、宁波、青岛、无锡、厦门和郑州。

  三线城市依次分为增长型、新兴型和起步型三个层次。增长型三线城市包括长春、常州等14个,新兴型三线城市包括海口、湖州等17个,起步型三线城市包括淮安、吉林等12个。

  在中国人口最密集的地区,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正在形成庞大完善的城市体系网络,超级城市区域已迅速崛起。近三年来,西部及中部的西安、贵阳和昆明受益于经济活动持续向内陆的推进,有了很大的发展飞跃。

  该研究报告认为,中国中产阶级人口的空前扩张,使中国60强城市零售市场发展的宏观基本面依旧强劲。这些城市的总人口接近3亿,超过美国城市总人口。近4年来,其年收入超过3万元人民币(约5000美元)的消费阶层人口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3亿人。预期至2020年,消费阶层人口将增加70%,达到2.2亿。

  仲量联行全球研究部总监柯志扬对记者表示:就购买力而言,中国60强城市如果是一个单一的经济体,它将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预计在未来10年内,全球经济增长的15%来自于这些城市的贡献。

??60强城市如何选出

  该报告的评选出炉综合了多个因素进行加权模拟,包括:经济规模和增长速度、人口、富裕程度、基础设施、出口、外商直接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教育、商业环境、房地产投资量、办公楼、零售和物流仓储设施总量、开发商活跃度、公司数量、零售商数量以及国际品牌酒店等。

  报告对国内60强城市进行了1.5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增长型城市、三线新兴型城市、三线起步型城市进行了具体分类划分,其中报告指出,成都、天津、重庆和武汉作为1.5线城市已位居世界增速最快的大城市之列。

  未来10年对全球经济贡献15%的增长

  仲量联行全球研究部总监柯志扬指出,在经历了持续多年的经济快速增长后,60强城市目前正面临着一轮短期的供应过剩局面,随着经济转型朝着服务业方向发展,60强城市对办公楼、零售、物流仓储和酒店面积的需求将会同步增长。他表示:“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这些城市在未来10年内预计仍将对全球经济贡献15%的增长。虽然大部分的增长将来自中国西南、西北和中部的二、三线城市,但超级城市区域的崛起为中国的城市化复杂性增添了新的维度。此外,得益于富有活力的民营企业、先进的产业链和紧密的区域内联动,长江三角洲区域的卫星城市呈现出了特别强劲的增长。”

  商业地产在城市60强的增长机遇

  报告指出,中国的“消费阶层”正在快速壮大,在60强城市,消费阶层的人口数量达到了1.3亿。这意味着国内消费正成为一股前所未有的强大驱动力,推动着中国经济增长。凭借传统零售实体店加上电子商务和全渠道零售网络的快速发展,物流地产将继续为中国60强城市提供强劲的长期增长机遇。

  在零售地产领域,大量购物中心的兴建和中国消费者对电子商务发展模式的迅速接纳,零售行业发展进入了崭新阶段。然而,传统实体零售与全渠道和体验式零售的互相融合与共同发展,也将为中国零售业开辟一条独树一帜的发展道路。

  办公楼方面,随着中国大型内资企业,如阿里巴巴、华为和腾讯均已到达到需求转折点,60强城市中的内资企业对甲级办公楼需求将更为旺盛。其中,1.5线城市因受益于高附加值商业活动的增长,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

  酒店方面,新常态对酒店业的冲击则最为明显。酒店业在寻求未来增长进行重新定位的同时,还将经历一段大规模的结构调整期。仲量联行预计酒店运营体制将更加精简,并有可能在未来两至三年内为投资者提供有利的“买入契机”。同时,中档和经济型酒店的发展也颇为迅猛。

  相关阅读:

  仲量联行与第一太平戴维斯、高力国际、世邦魏理仕戴德梁行同为世界知名的五大咨询机构,是唯一连续三年入选福布斯白金400强企业的房地产投资管理及服务公司。目前,仲量联行业务遍及全球75个国家,拥有逾200个分公司,2013年度业务营收约40亿美元。在大中华区,仲量联行拥有超过1,900名专业人员及12, 000名驻厦员工,所提供的专业房地产服务遍及全国80多个城市。2014年,仲量联行启用全新英文品牌名称JLL和公司标识。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