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胜装饰:实施精品战略,提高竞争能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合力胜装饰:实施精品战略,提高竞争能力

提要:2020年,疫情“黑天鹅”出其不意地打乱了一系列计划,在隔离防控的需求下,装饰业曾出现短暂停摆。经历疫情高峰后,部分小玩家无奈出局,剩下的装企也在积极求变。然而“危”中有“机”,在这次疫情之下,尤其是全面复工后,很多装企在风险管理意识、抵抗力、免疫力等方面都在全面加强,也产生了很多加速现象。

  2020年,疫情“黑天鹅”出其不意地打乱了一系列计划,在隔离防控的需求下,装饰业曾出现短暂停摆。经历疫情高峰后,部分小玩家无奈出局,剩下的装企也在积极求变。然而“危”中有“机”,在这次疫情之下,尤其是全面复工后,很多装企在风险管理意识、抵抗力、免疫力等方面都在全面加强,也产生了很多加速现象。

  对处于快速成长期的合力胜装饰来说,疫情带来的不仅是应对危机的考验,也是对企业组织能力、文化和凝聚力的考验。疫情之初,合力胜装饰总经理曾提出“把这次疫情当作我们强化内功的契机,持续实施精品工程战略,提高我们在变幻叵测行业市场中的竞争能力。”

  创新管理,夯实内功

  作为合力胜精品战略实施重要支撑的质量管控是合力胜工程管理的核心部分。合力胜装饰始终秉承“匠心品质、极致服务”的经营理念,将无形的质量要求内化于规章制度中,建立可量化的执行标准和奖惩制度,贯穿项目始终。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品质管控也愈加完善。为加强施工工艺尤其是关键工序的控制,合力胜装饰工管中心制定并定期迭代批量精装修操作手册、示范区操作手册、各工种施工技术交底等系列内部管理标准手册,贯穿项目始终。

  同时,合力胜在信息化建设上取得阶段性成果。全面构建运营信息一体化、精细化的管理平台,建设标准化管理体系,实施规范化管理,提高数据准确性,实现成本控制和经营动态可视化的全过程管理。

  信用背书,齐头并进

  凭借良好信誉和精细化管理模式,合力胜装饰以稳健的步伐,全面开拓市场,先后与建发、三盛、首开、中南、禹洲、宝龙等众多知名大客户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始终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目工程,以信用赢取客户的认可和信赖,大大提升合力胜综合实力,并于今年7月,荣获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建筑装饰质量品牌提升优秀企业”。

  在公司内部,合力胜建立了劳务、材料供应商信息库,储备好信用好、质量优,可与合力胜携手并进的供应商,整合优势资源,通过系统化和量化的信用管理手段,建立完善信用管理体系。

  疫情之下,逆势增长

  一场尚未结束的疫情,让这条路走的比想象中艰难,也倒逼装饰行业施工按下“加速键”。全面复工后,合力胜工程人一路向前、无惧艰难,稳步有序的恢复生产和工作,全力为客户夺回失去的时间,在坚持“高品质”的前提下,保证“快交付”。其中台州·璞悦府营销中心示范区项目仅用25天的时间就顺利交付,福州建发榕墅湾叠拼样板示范区项目从开工到顺利交付,也仅用了28天的时间。为更好帮业主达成所愿,工程一线的项目人员几乎都进入了白加黑施工模式,24小时连轴转,昼夜不停。所有合力胜人在关键时候冲得出、顶得上,以高配合、高标准要求自己,确保过程精品的同时,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疫情下,合力胜并没有对品质、营销、产值等年度目标做任何调整,无论有没有外因影响,合力胜人都只能紧不能松。合力胜坚信,如果企业自身实力和能力不足,没有好的产品和服务,哪怕机会就在眼前,也未必能抓得住。只有把不确定的事情做的越实,企业才能稳健发展、逆势向上,今后面对各种冲击带来的不确定性的实力和底气也越强。

  归零心态,创造价值

  “资源会枯竭,唯有文化才能生生不息。”企业文化作为企业发展的永续动力,也正是合力胜的品牌与优势。

  合力胜装饰以“利他”文化基础,大力弘扬“修身正己,善行利他”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激情担当、团结竞取、务实高效、感恩忠诚”全员行为准则,让企业文化内外联动,转化为生产力和正能量。为此,合力胜装饰自今年以来对内开展的企业文化系列践行活动,从员工、客户、供应商、劳务班组等不同维度对企业文化进行深入、细致、具体的阐释。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作为企业,更要把好的精神状态“放大”,去影响浸润每一个员工。尤其在困难面前,要有不怕失败的韧劲,把一切“归零”,努力修炼好自身内功。诚如合力胜装饰总经理所言:任何事情都要通过个人的勤奋努力和激情奋斗得来,所有的一切都用结果说话,以贡献衡量自己的价值和回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保持活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去!

  2020年装饰业注定会遭遇更激烈的竞争与更残酷的考验,但作为装饰行业,更要抓住根本、重要的事情来做,才能不断为企业蕴蓄动能。在精品战略的指导下,合力胜装饰成立至今,在全国多地成功打造了多项优质工程。未来,合力胜必将稳步迈向卓越之路,以更加阳光的姿态朝着“匠造装饰新典范”的企业使命迈进,成为装饰行业的耀眼新星。

关键词:装饰  职业化  软实力  行业分析  

合力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合力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