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安全与疫情防控研讨会暨好项目好产品推介会在京顺利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公共卫生安全与疫情防控研讨会暨好项目好产品推介会在京顺利召开

提要:2020年9月18日,由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健康中国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承办,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工程分会、中国绿建委建筑室内环境学组、全国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筑安全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清洁行业协会、《中国品牌档案》协办的公共卫生安全与疫情防控研讨会暨好项目好产品推介会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

  2020年9月18日,由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健康中国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承办,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工程分会、中国绿建委建筑室内环境学组、全国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筑安全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清洁行业协会、《中国品牌档案》协办的公共卫生安全与疫情防控研讨会暨好项目好产品推介会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主席戴自祝、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副主席许晓增、原国家质检总局巡视员/现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理事长邓瑞德、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副理事长刘子玉、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清洁专委会主任/北京清洁行业协会秘书长翟佳梁、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公共危机管理与决策实验室教授黄芳、澳门国际绿色环保产业联盟秘书长闫青林、廊坊市卫健委副主任王玉虎、廊坊市卫健委疾控应急科副科长姜鹏、《中国经济新闻联播》主任陈凉、《中国品牌档案》主任张傲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高屋建瓴引方向

  活动主办方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副主席许晓增发表致辞,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感谢,并指出,新冠疫情给全球带来重大挑战,新冠病毒还在全球蔓延,为应对全球史无前例的重大卫生安全危机,国内外各种相关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不断涌现。目前,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战疫”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党和政府明确提出从当前到今后,从体制机制上要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的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承办方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主席戴自祝发表致辞,他指出,疫情对于空气净化行业来说,是“机遇”又是“挑战”,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要在“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今年,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主持编制了《建筑通风系统改造用空气净化消毒装置》等标准,主持召开了第四届新风净化行业国际发展论坛暨中外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交流研讨会、空调通风系统净化与消毒研讨会等活动,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加入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联盟也受委托承办此次大会的各项工作,感谢大家的支持。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理事长邓瑞德在致辞中指出,《健康中国2030纲要》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本次会议是落实《纲要》的具体行动,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为健康中国的早日实现做点实实在在的有益的工作。现场有公共安全、卫生、消毒、标准化和质检方面的专家,也有行业支柱企业代表,大家肩负着健康事业,有责任、有担当、有义务把工作做好,为推进我国健康事业快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公共危机管理与决策实验室教授黄芳做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供应链危机、应对与前景》的报告,黄教授指出,疫情给各国治理能力带来了重大挑战,也对全球的供应链系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供应链危机比如风险管控不足,信息不清,储备不足,物资调配不协同、不及时,应急物资管理效率不高等等。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坚持平时和战时结合、预防和应急结合、科研和救治防控结合,加强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和能力建设。从储备基地、储备模式、大数据管理、通信保障、物流能力建设等各方面,建立、健全国家、省市、属地应急物资战略储备体系、建立快速响应的动态供应链系统。

  创新奋进拓市场

  启迪亚都雪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曹雪分享了《IFD中央空调消毒净化解决方案》,IFD通过高分子介质材料包裹导电体,使高压正负极之间形成绝缘保护(安全)。同为高压静电除尘技术,IFD相对ESP产品有以下优势:一次性净化消毒效率从80%提高到99.9%,不打火,无臭氧,容尘面积增大5倍,设备功耗降低90%。

  浙江天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战略项目部副总监白华君分享了《新消杀、新洁净、安全健康——等离子体硬核科技引导产业升级》的报告,天青等离子体技术为主动净化技术,无滤材,发生器寿命长达10年以上,平均效能可保持70%以上,反应器经过维护清洁后,处理效能可恢复到90%以上。臭氧发生量仅为国家安全标准1/33,保证人机共存情况下的安全同时,还留有效果提升的余量。

  北京米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颜萍分享了《一站式消毒系统——消毒、新风、净化三合一》的报告,米微消毒机4大核心技术:H13超高效玻纤HEPA滤网、双波段紫外线杀菌技术、紫外线羟基杀菌技术、F6初效环形滤芯,与传统消毒方式不同,米微空气消毒机采用全新消毒模式,无刺激性气味不伤害人体,适合在有人环境下使用,可实现高频消毒,持续有效降低空气中的病毒浓度,完美实现人机共存。

  福建金源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道华分享《科技抗疫守护生命——让次氯酸钠走进千家万户》的报告,并指出,近年来我国消毒剂市场以5.5%的年增速平稳发展。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消毒剂产值增长率显著提升,消毒剂产值将突破115亿元/年。金源泉次氯酸钠发生器是一款生态、安全、有效、便捷的消毒产品,差旅必备、安全加倍,消毒杀菌 、去除农残,关爱女性、呵护健康,宠物杀菌、去除异味。

  聚力前行谋新篇

  会上,启动了全国公共卫生安全创建行动。许晓增表示,中国城乡建设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从新冠疫情爆发不久,就联合多家国家卫生防疫权威机构以及有关知名企业,共同发起开展“全国公共卫生安全创建行动”计划,旨在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立足防疫需求,解决防疫痛点,建立长效管控系统,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筑牢城乡环境卫生安全新防线。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副理事长、全国生态校园行动委员会主任刘子玉发布了全国生态校园疫情防控行动项目。

  全国生态校园疫情防控行动项目由钟南山院士担任总顾问,由中华儿慈会倡导和搭建实施生态环保校园绿色安全平台,其整合环保行业内各精细领域的顶尖专家资源、聚焦中小学校园儿童群体在环保教育、环境安全、心理健康和自我防护的全方位需求,运用公益力量和模式推动校园儿童群体受益,从而打造出以“生态文明校园”为倡导核心的生态环保绿色工程体系。

  “民族品牌振兴工程”议员、《中国品牌档案》高级别主任张傲发布了《中国品牌档案》特别节目计划。《中国品牌档案》旨在抚今追昔,挖掘峥嵘历史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品牌故事,通过媒体传播与表述方式,合理、科学、真实地还原品牌发展历程,以讲述人讲述结合品牌成长轨迹发出品牌声音,力求用胶片和行走中国的镜头展示中国品牌形象,去探索通过不懈努力走向品牌强国的现实路径,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

  活动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

  本次活动圆满召开,感谢启迪亚都雪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米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天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金源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农盘古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关键词:

公共卫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公共卫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