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数据看趋势:地板企业如何做出转变?

提要:当下社会正处于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里,不仅信息的获取渠道多样化、快捷化,而且这种大数据还可以用以指导人们的探索方向。对于地板行业而言,利于数据来洞悉行业发展趋势,进而做出相应的调整也更具发展优势。

  当下社会正处于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里,不仅信息的获取渠道多样化、快捷化,而且这种大数据还可以用以指导人们的探索方向。对于地板" style="TEXT-DECORATION: none;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TOP: 0px; FONT: 14px/28px 宋体;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ORPHANS: 2; WIDOWS: 2;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href="http://www.bmlink.com/supply/diban" target="_blank">地板行业而言,利于数据来洞悉行业发展趋势,进而做出相应的调整也更具发展优势。

  日前,业内专家综合多个知名网站对“2014年消费者家具消费行为”调查数据及多家企业线下情况的反馈,预测出2015年消费者家具消费行为趋势,为各地板企业的发展提供借鉴。

  趋势一:互联网逐渐成为消费者获取产品信息的主要渠道

  据一项针对消费者消费行为习惯的调查数据显示,28%(占最大比例)消费者会选择通过互联网来了解家具信息。同样,调查的数据分析,购买地板时,有69%的消费者认为互联网口碑是影响选购行为的重要因素。而不同年龄阶段的消费者选择获取家具产品信息的渠道也有差异。8090后主要通过互联网获取家具信息,而6070后则主要通过电视广告了解家具信息。如今8090已逐渐成为主要的家装人群,毋庸置疑,互联网将逐渐发展成为消费者获取家具信息的主要渠道。

  从数据看趋势:地板企业如何做出转变?

  趋势二:线下购买仍是消费者的主要购物方式

  据知名家居网站对“消费者选购考虑因素”调查的数据分析,有36%的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最为注重售后服,有25%的消费者对产品材质做工与结实耐用程度也极为关注。一方面,消费者在网购时,对产品的了解仅限于图片,看不到、摸不着实物,对产品质量不放心。另一方面,地板在使用过程若出现问题,找不到店家及时上处理,担心售后不完善。毕竟地板不同于快消品,可随时更换的特性,家装一旦安装了地板,若出现问题,再次更换将是个巨大的工程。所以,消费者宁愿花多点心思到店面完成交易,也不贸然网购。

  趋势三:消费者对于地板产品的原创性越发重视

  近几年家具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不少弊端。比如影响行业发展的产品同质化、原创产品被抄袭、冒牌货充斥市场等问题一直得不到很好的解决。据调查显示,有48%的消费者在意购买家具是否为原创品牌,认为山寨品牌没有原创来得正宗,有35%消费者不在意产品是否是原创品,只看重性价比。也有少数消费者表示不了解家具,不清楚何谓山寨何谓原创。

  就地板行业而言,准入门槛较低,品牌实力不一。一些研发能力不够的品牌只能依靠抄袭大品牌的产品设计、运营模式等来谋发展,这给市场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接近一半的消费者注重品牌原创性,再加上市场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实力不够的小品牌经受不住市场的洗牌,将会逐渐消亡。不久的将来,地板市场将会越加规范,地板企业愈加注重品牌原创性,往专业性方向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