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鲁木齐买那些房子最保值?一张图帮你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在乌鲁木齐买那些房子最保值?一张图帮你懂

过去的一年,暖场活动在乌市大小项目里接踵而至,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


但搞完活动后,细心的开发商和代理商们发现,各个案场的置业顾问几乎解说到嗓子沙哑,仍不见购房者下单,是集客对象错误?还是营销方式不对路?抑或推广方案出现偏差?


市场由卖方转向买方的大背景下,一切都是市场说了算,我们统计了一张表,形象的把去年乌市各种总价、各种面积的房型销售情况做了分析,大家一眼就可明了:什么房子最好买,什么房子最抗跌、什么房子购房者买了最踏实,也最容易下单。


其实也就一句话:刚需不刚  高端不寒。


从这张图表可以看出,在去年本地楼市成交的商品住宅和公寓中,总价在80-105万、户型面积在90-120㎡的单套物业最被市场看好。

从2013年和2014年的成交对比来看,这一区间的物业的成交套数仅下跌了7.7%,在所有户型和总价无业中的缩减量最小。其次,总价在105万-125万的物业,在2013年和2014年间的成交量变化也仅为11%。


这说明,在淡市下,改善性住房是市场中比较稳定的需求,受政策和市场各种因素影响较小,而传统观念中认为的,小户型、低总价户型已不再是市场中的最抗跌产品。


看完这张图,你明白过来没?没明白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哦!

简单的说,对一个投资投机为主导的住房市场来说,其购买者的目的、定价基础、价格运行方式及供求关系与消费为主导的住房市场是完全不同的。


以投资投机为主导的住房市场,购买者进入市场目的在于预期住房购买之后能够以更高的价格卖出,而这种预期又取决于金融条件,比如说利率高低、融资杠杆率大小、信贷获得容易程度等。


如果金融市场条件对投资者有利,投资者都会预期住房价格上涨,住房市场有更多的需求涌现。在这种情况下,这种住房需求可能会无限膨胀,或者说只要购买住房有钱可赚并可利用银行金融杠杆,这种住房需求就可能无限大。


如果投资者预期房价会下跌,那么住房需求就可能急剧下降,甚至下降到零。这就是十多年来乌市住房市场的基本情况。

也就是说,以投资为主导的乌市住房市场主要由市场预期来决定。如今,乌市住房市场预期已经发生了逆转,那么这个市场的周期性调整就开始了。

因此,投资性购房所亲睐的低总价、小面积户型,以及一些低总价、品质低略的大户型物业势必会跌幅明显。而被市场中稳定释放的改善性需求业主需要的品质物业,依然有市场销路。


目前,国内不少城市的住房销售急剧下降但价格下跌很小,这不仅意味着国内住房市场是以投资为主导的市场,也意味着这些城市住房市场的预期发生了根本性逆转,即投资者不敢或不愿意再进入住房市场,住房投资需求正在全面萎缩。

对此,广大住房投资者准备好了吗?这才是国内房地产市场周期性调整的关键问题所在。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