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化产业 天洋控股积蓄新经济周期下长期发展势能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聚焦文化产业 天洋控股积蓄新经济周期下长期发展势能

提要:随着中央提出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新的经济周期下,如何顺应形势,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双循环战略中,是每一家企业需要思考的重点,这考验着企业决策者思变的勇气和前瞻布局的眼界。

  随着中央提出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新的经济周期下,如何顺应形势,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双循环战略中,是每一家企业需要思考的重点,这考验着企业决策者思变的勇气和前瞻布局的眼界。

  创新青年文化社区 打造超级红盘

  今年6月份,在北京国贸向东30公里距离的燕郊,“北京LOGO丨3.3未来社区”火爆开盘。在遭遇限售和疫情困局的双重压力下,沉寂已久的京郊楼市终于再现人头攒动的场面。该项目位于102国道与思菩兰路交汇处,地处京冀交界的核心位置,项目投资方为天洋控股集团。

  这座被称为“北京LOGO”的未来之城,是天洋控股集团打造的一座“专属年轻人的活力之城”。从传统思维模式跳脱,多维度聚焦年轻人未来生活方式,天洋控股集团从年轻人生活方式的需求出发,打造了一个“居住、创业、投资需求一站式满足”的社区。

  音乐博物馆、活动中心、艺术中心、体育中心、韩国全息影像乐园、未来影院、潮玩娱乐、网红美食、潮牌零售、滨河户外体育公园等星级配套;网红直播、网红孵化、内容制作、设计研发、新品发布等一站式产业链……结合5G时代的到来和更多年轻人创业的需求,天洋控股集团创造了一个集设计师、IP、供应链、电商、新零售、社交营销、直播、云服务、媒体、金融、物流为一体的中国首个创新产业生态社区。

  燕郊,是一座承载着北京几十万年轻人梦想的“卫星城”,对于天洋控股集团而言,打造这个“北京LOGO”社区,是为年轻人造梦。跳出固有思维模式,拥抱年轻群体,迎合新时期文化生态下多元化需求,创新青年文化社区,让年轻人找到美好初心,是天洋控股集团这家民营企业兑现“人与社会价值的创造者”使命的实践,也是天洋控股集团探索京津冀协调发展大背景下以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为核心竞争力,构建新兴产业生态圈的创举之一。

  以文化驱动产业 做新娱乐开创者

  随着综合国力和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的消费追求逐渐从物质层面提升到精神层面,巨大的市场需求引导了文化市场的空前繁荣。文化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天洋控股集团长年以来坚持传播中国文化,让全球共享东方之美之愿景,在探寻行业增长第二曲线的过程中,很早便确立了以文化产业为核心的战略。

  2013年,天洋控股集团在历经10年探索的基础上创立了梦东方集团。本着“让世界充满欢乐”的企业使命,梦东方致力于做新娱乐的开创者。创立之初,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提出了“全IP”理念和“新娱乐”概念,坚持以中国故事为核心,以娱乐的方式传播中国文化。“让全球共享东方之美,以优秀作品获得用户的尊重”,正是梦东方的初衷。

  梦东方坚持以“大北京、大上海、大深圳”为三大核心发展区域。目前,梦东方梦幻嘉善(艺术+)、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献给世界一座湖湘文化之城)、梦东方霞客岛生态城(原生态湿地度假及徐霞客文化体验)及梦东方未来世界航天主题乐园(中国首家、全球第二家航天主题乐园)等项目逐步建成投入运营。全部建成运营后,将实现年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万个,中远期直接、间接带动3000亿元相关产业发展。

  聚焦文化战略 做最具意义的事业

  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把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并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这样的背景下,布局文化产业已经成为企业顺应政策导向和市场趋势的上佳之选。

  天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政坚定地表示:“我们确定文化产业为集团的核心产业,这是最具挑战的事业,但也是最具意义、最具前途的事业”。2003年起至今,天洋控股在文化领域已经经历了十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从涵盖旅游度假区、影视动画、演艺等多个业务板块的梦东方,到聚焦未来青年消费需求的“北京LOGO”,天洋控股集团已经在文化产业的道路上建树颇多。

  “一个国家的文化关乎民族精神、国家战略和人民幸福,世界文化娱乐中心正在向东方倾斜,文化产业将成为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中国必须拥有自己的文化娱乐品牌”,周政对于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这也是他坚持天洋控股集团文化战略的出发点。

关键词:

天洋控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天洋控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