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高收入者买账 超两成受访者计划提前置业

央行降息,超六成的人认为会对自己的生活产生影响,且收入越高者感受越深。来自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的民调结果显示,22%的受访者会因为央行降低基准利率的出台而将购房计划提前。

央行降低基准利率最牵动谁的心?数据显示,随着收入的升高,此比例有明显提高趋势,在高收入人群中,此比例达到70.5%。因为收入和学历之间存在一定的对应关系,故在学历提高过程中,同样发现认为降息影响自己生活的人群比例也有所提升,在高学历(硕士及以上)人群中,此比例达69.1%。

降息对楼市有何影响?零点调查结果显示:23.4%的受访者认为央行降低基准利率会在短期内促进市场复苏;20.6%认为这是一种政府救市行为,房地产市场将止跌回稳;40.6%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一种宏观政策调控,难以扭转目前局势。

从收入水平来看,高收入者更看涨房价,有40%的客群认为未来两年内房价会上涨,而在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客群中,此比例分别为34.9%和35.8%。

从学历维度看,硕士及以上学历更看涨房价,有41.5%客群认为未来两年内房价会上涨,而对于高中及以下客群和中专/本科学历人群中,此比例分别为37.9%和35.3%。

调查显示,22%的受访者会因为央行降低基准利率的出台而将购房计划提前,此比例在高收入和高学历(硕士及以上学历)群体中分别达到33.3%和35.1%;按照原定计划购房的占总体的30.3%,此比例在高收入和高学历(硕士及以上学历)人群中比例略低,分别为23.3%和23.4%;认为市场不明确,持观望态度的占总体的47.7%。记者赵燕华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