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宏业:当前形势下的成本管控

4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绿地集团协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旨在布局长三角地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通过房地产工程对接控制采购成本,提高建筑质量,进一步激活产业链经济活力。同时,会议也在互联网+的概念下,向房地产的“优采”如何触网,全面走进电商时代进行深入的发问,在上海采购会,“优采行动”将会为开发商和供应商觅得大笔商机。 会议现场来自三盛宏业集团成本合约部总经理兼成本总监郭跃权就“当前形势下的成本管控”进行了讲解。

  4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绿地集团协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旨在布局长三角地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通过房地产工程对接控制采购成本,提高建筑质量,进一步激活产业链经济活力。同时,会议也在互联网+的概念下,向房地产的“优采”如何触网,全面走进电商时代进行深入的发问,在上海采购会,“优采行动”将会为开发商供应商觅得大笔商机。 会议现场来自三盛宏业集团成本合约部总经理兼成本总监郭跃权就“当前形势下的成本管控”进行了讲解。

三盛宏业集团成本合约部总经理兼成本总监郭跃权

  郭跃权:首先非常感谢新浪地产(微博)这个平台,给供求双方创造了良好平台,给众企业采购招标成本提供了平台。借这个机会,我介绍三盛宏业的情况。三盛宏业就是做房地产20年,专注于园林地产,就是古典园林。专著中国古典园林产业,专著成本管控15年,这个园林地产主要我们苏州园林,亭台楼阁引入到小区里面,我们20多年来,我们大的风格不变的情况下,不断的改进。专著成本管控15年,集团董事长对成本管控一直非常重视。

  公司规模这几年都比较平稳,但是内部的管控比较稳进。这个是我们公司主要的特点,我就想讲一下,面对这么多供应商的朋友,我想讲一下最近的感想。现在国家推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层面强调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这几个字对我感触非常深。在房产行业,三盛宏业遵循选择要公正,要扩大采购供应商范围,首先就是要公正,如果名义上要进行招投标,但是对供应商的选择和确定供应商单位是不公正的,那么实际的效果可想而知。现在三盛宏业就是两个方面:

  第一,对合规供应商的选择,是规范管理原则。核心思想就是扩大,三盛宏业要求条款规定,内部管理规定是围绕于扩大。为了确保公正性,首先是扩大性原则,虽然制度多不一定好,但是要越简洁越好。三盛宏业的管理制度很简单,就是扩大。也是借助新浪地产平台,三盛宏业以前在新浪发布扩大采购商范围物品种类,欢迎大家积极踊跃报名。

  第二,评标和定标的程序,三盛宏业也是首先求公正,排除人为干扰。三盛宏业核心思想就是公正公开,虽然有9条原则。一环扣一环,只要进来都有机会中标,这里面竞争会激烈一下,但是受益是双方的。我举一个例子,采购这一块,我管的不是很多,三盛宏业成本管控从前年开始,集团高层在成本方面大幅度下降,有些时候成本下降质量肯定有问题,但这种情况在三盛宏业不会发生。以前集团内部评比质量有问题都会处罚的。所以要减少交易成本。

  第三,三盛宏业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对供应商来讲,有些人可能会担心结算拿不到,三盛宏业内部有结算管理制度,根据合同规定,超过合同约束,有风险,三盛宏业要一项一项跟踪,要落实结算。有结算公司会把控结算的进度,尤其一些防水建材等等,主要是对采购都需要结算,确保三盛宏业结算进度。我们招标采购方面就介绍这几点,欢迎大家踊跃报名,扩大我们采购商范围的工作。

  三盛宏业体系可以总结成6个方面,一个是以标准成本为基础,以目标成本为方向,以设计控制为关键等等 ,这里介绍一下标准成本,现在都讲互联网,讲互联网就是讲大数据。大数据这个概念现在提出来,毛主席也是强调大数据,大家有没有看过毛泽东的文章,很多老前辈为毛主席比较熟悉,毛主席说对一件事情的了解,要了解全部历史和现状,历史就是历史数据。三盛宏业通过书十几年多积累,通过数据积累分析,形成三盛宏业的标准成本,这个成本就很有说服力,再加上规范差异,市场差异,三盛宏业修整之后肯定可以做到。

  材料供应对房地产设计管控为关键,这个理解稍微弱一点。设计管控在成本管控75%以上,三盛宏业招标采购,材料采购和工程采购都已经确定了。以设计管控为关键,就是设计阶段管控要点和量化标准,要点哪些决定成本,以及管到什么程度才是合理的。刚才讲的大数据,提供三盛宏业量化标准。直白一点就是统计数据给我们提供量化标准,我最近也是发现一些问题,我们做成本的人,仅仅知道价格合不合适就可以了?我觉得对成本管控来讲远远不够的。我认为应该在方案阶段,底板应该做到多少,什么做到多少,要做到全面掌握。所以设计控制为关键,我们感觉里面我们做的比较好,大一些企业设计的研究都是非常到位,这个跟我们成本密切相关。

  这个体系保障是主要有有几个方面,第一,是健全管理制度,专业的执行标准,科学信息化管理。信息化管理把前面讲的制度和流程怎么执行起来。制度,体系两个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体系和制度两者相辅相成。我记得万达王经理讲过,就是要执行到位,所以他可以成为中国首富,就是因为执行到位。整个社会价值导向也在转变了。这个是整个社会价值要求导致的,核心价值观的东西,只要是上面倡导,整个社会会有很大的改变。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