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研超防水物质 水滴碰到会反弹

提要:发明新防水物质的机械工程学教授克罗克特(Julie Crockett)表示,要令对象表面超级防水不能只使用传统方法,在其表面加上涂层。当水碰到这些超防水表面,由于水分子间的吸引力大于物质表面的吸引力,散开的水会瞬即凝聚在一起,甚至会从表面反弹。

  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科学家研发的物料,让水凝聚在一起,达到防水效果。

  科学家研发的物质,让水凝聚在一起,达到防水效果。

  美国犹他州杨百翰大学的科学家近日研究出一种使对象能永久防水的方法,防水力之强甚至连水滴碰到都会反弹,将来有望可应用在太阳能板、船只或飞机等。

  发明新防水物质的机械工程学教授克罗克特(Julie Crockett)表示,要令对象表面超级防水不能只使用传统方法,在其表面加上涂层。新方法是在物体表面制造出微细结构,如小圆柱、小洞等。原理就像荷叶的表面防水一样。当水碰到这些超防水表面,由于水分子间的吸引力大于物质表面的吸引力,散开的水会瞬即凝聚在一起,甚至会从表面反弹。

  克罗克特称,超防水表面将来可应用到太阳能板,令其免于玷污;技术亦有望可用作制造蒸汽发电机内的冷凝器,加快水循环的过程,增强发电效能;甚至可用于制造医疗针筒、喉管的内壁、船身、鱼雷的表面和机翼等。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