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在研究差别化限购措施的可行性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见习编辑 陈泽佳2012/1/18 16:59:52 新浪地产
提要:1月18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举行“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科学谋划国土房管工作座谈会”。主要调控思路建议包括:适当调整新建住房购买的行政调控手段,如针对住房交易的区域性、人群结构、套型结构特点,研究差别化“限购”措施的可行性等。

  1月18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举行“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科学谋划国土房管工作座谈会”。

  会上消息,目前广州国土局在积极研究、科学谋划2012年调控思路和调控目标,现已提出主要思路报市政府审定。

  主要调控思路建议包括:适当调整新建住房购买的行政调控手段,如针对住房交易的区域性、人群结构、套型结构特点,研究差别化“限购”措施的可行性等。

  资料显示,2011年12月25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黄文波透露,广州明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动摇,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对住宅地产市场,广州市取消限购尚未有具体时间表。

  2010年10月15日,广州市土地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限购在内的楼市调控政策。

  政策规定,广州户籍家庭和常驻的非户籍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商品住宅,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和子女,常驻就是指能提供在本市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者,而非常驻外地家庭不可以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此外,未满18岁者不得单独购买商品住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