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捷电梯成“苏州板块”新军

提要:苏州本土企业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将苏州“上市军团”的数量增加到了72家。

  今日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的苏州本土企业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1313)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梯整机研发和生产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涵盖垂直升降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和立体停车设备等,这次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将苏州“上市军团”的数量增加到了72家。

  作为包括家乐福、沃尔玛、苏宁电器等在内的众多国内外知名零售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江南嘉捷多年以来取得了稳健的业绩增长,2008-2010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6.47%、53.81%; 公司毛利率亦从2008年的19.93%大幅攀升至2011年上半年的25.35%,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作为拥有国家工商行政总局认定的驰名商标“SJEC”的电梯企业江南嘉捷,在中国电梯行业内资企业中整机营业额和出口额均名列第一,已经跨过年销售电梯1万台的临界线,成功进入电梯产业第二梯队。管理层计划再用几年时间,预计到2015年突破年销售2万台,争取赶超两到三家国际著名品牌,达到世界电梯品牌前5位。

  江南嘉捷自成立以来,始终将自主技术创新置于首位,研发费用接近4%。因此公司在产品科技含量提升的同时,大量专利和国家标准的制定增加了公司定价权,成本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江南嘉捷与国内外众多著名商场超市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如公司与家乐福连续合作11年,与英国百安居连续合作7年。此外,江南嘉捷亦与沃尔玛、易初莲花、苏宁电器、大润发超市等展开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发掘高端客户的同时,江南嘉捷也致力于建立完善销售网络,公司目前拥有87家一级经销商,销售网络覆盖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另外,江南嘉捷也选择了291家专业电梯安装维保公司作为代理商,充分利用后者在当地的市场营销能力和信息搜集能力,增强了其自身的市场开拓能力。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