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嘉捷电梯事故致一人死亡

提要:当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荔浦中心市场时,看到百姓购物广场的出入口已被封闭,门上贴着“设备维护,休息两天”的字样。当天上午,在荔浦中心市场的入口处,几个自称是百姓购物广场的工作人员正在把守着电梯口。

  1月9日下午,一妇女在乘坐电扶梯进入荔浦县百姓购物广场时,因电梯故障不幸身亡。1月10日,记者赶到现场进行采访,发现该扶梯很特别,它由一楼直升三楼,犹如一座天桥。一位知情人透露说,至事故发生时,该电梯距离年检的时间还有7天。

  当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荔浦中心市场时,看到百姓购物广场的出入口已被封闭,门上贴着“设备维护,休息两天”的字样。

  记者向过路人询问电扶梯故障,当地一位陈先生介绍说,该购物广场一共设置了两个出入口,一个位于荔浦中心市场内,另一个则是这个加建的天桥式电扶梯。由于两处入口均被封闭,记者无法看到电扶梯的原貌,不过从外墙上看,该电梯确实不同于普通的电梯。它由一楼直接升至三楼,进入购物广场前,还需经过一段五六米的天桥。

  在附近销售饰品的刘女士介绍说,2010年,该购物广场在市场旁边的空地上搭建了这个新的电梯,“可以直接从一楼上到三楼,很方便”。她不记得该电梯具体是什么时候投入使用的,不过大约在一个多月前,百姓购物广场举办了一周年庆典。

  若果真如此,该电扶梯是否有按规定进行年检?使用过程中是否有专业的公司对其进行维保?

  当天上午,在荔浦中心市场的入口处,几个自称是百姓购物广场的工作人员正在把守着电梯口。记者几次尝试进入购物广场,并请求他们帮忙联系相关负责人,均被“不方便,不清楚”等理由拒绝。

  随后,记者从荔浦中心市场管理处得知,他们管理的范围只有服装销售的一二楼及负一楼,百姓购物广场的一切管理均是其购物中心管理处自行负责。当天下午5时许,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发生事故的电梯厂家为苏州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其下一次年检时间为2012年1月16日,距离事故发生仅剩7天。

  记者随后向荔浦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监督检验部门核实,负责人肖先生表示情况大概如此,目前该县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所以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关键词:事故  电梯故障  扶梯  维保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