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航建设:优化供求关系工程供应商因地制宜

提要:12月8日,由新浪地产网主办的百强对接系列采购会广州站于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召开。本次采购会以“创新采购模式 建设精品人居”为主题,40家房地产开发商,60家建材部品商共同探讨精装修项目采购模式。新浪地产网立足全国精装修项目发源地的广州,将精装修魅力辐射全国。宝航建设副总经理刘维国认为要优化供求关系,工程供应商应该因地制宜。

  12月8日,由新浪地产(微博)网主办的百强对接系列采购会广州站于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召开。本次采购会以“创新采购模式 建设精品人居”为主题,40家房地产开发商,60家建材部品商共同探讨精装修项目采购模式。新浪地产网立足全国精装修项目发源地的广州,将精装修魅力辐射全国。宝航建设副总经理刘维国认为要优化供求关系,工程供应商应该因地制宜。


宝航建设副总经理 刘维国

  新浪地产:今年咱们公司的工程业绩完全的怎么样?

  刘维国:今年还不错,大体上100个左右的项目在做。

  新浪地产:今年做的比较成功的项目是什么?

  刘维国:比较成功的主要还是一些大的地产公司,一些地产开发的配套。例如我们在深圳做的潜龙曼海宁,他用的产品档次比较高,整个产品带通风器的。还有保利在惠州和深圳的项目都是我们施工,用的是我们属于中端的产品。还有我们在南昌做的铝木产品,这属于高端产品。

  新浪地产:今年行业的趋势,您认为目前门窗企业发展的怎么样?总体的形势是怎样的?

  刘维国:各个地方在门窗节能这一块儿要求都是比较严的,从建筑设计跟门窗配套,提出要求,我们来实现他的保证。每一个地区节能的门槛要求不太一样,也是一票否决所必须做到的。我们所接触这么多的项目,几乎每一个项目都有节能要求。

  新浪地产:目前没有一个整体的节能标准出台?

  刘维国:有标准,每个地区都有标准,国家也有标准,只是门槛不一样,南北方的差异,它对传热系数,光学参数要求都不太一样。

  新浪地产:针对这一块南北差异,贵公司有没有采取一些措施对应?

  刘维国:有的,我们在前面布局的基地有七个,分布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城市和地区要求不一样,我们就有不同的产品配套。比如说北方,北方那边主要隔热断桥,对传热要求比较高,特别是室内、室外的温差比较大,还要有放冷、凝水的措施。玻璃的使用上,通常使用中空的玻璃。在南方就不一样了,南方在框上做断桥意义不大,我们更多在光辐射的节能上做文章,使用一些中空的楼宇玻璃解决。

  新浪地产:今年房地产调控跟开发商的合作,开发商可能也会非常重视售后服务这一块儿,贵公司怎样完善,或者非常好的做好这一块儿工作?

  刘维国:这一块儿确实很重要,所以在我们体系中,售后服务是专门的一个部分。集团这一块儿有专门的售后服务部,我们外部的工程在外面有办事处,我们有运营基地,在售后响应上围绕着运营基地,都是在4小时、8小时就可以响应的到。因为我们整个基地的布局就是按照全国区域布局的,所以完全可以做得到,每个基地都有售后服务部门,我们外办事处也承担着售后服务的连接作用。

  新浪地产:今年房地产整体金九银十都不是很旺,在这样一个整体环境下,对于门窗行业,或者对于贵公司来讲影响大概是怎样的?

  刘维国:其实从我们本身来说,我们并没有感到什么影响,大的房地产环境我们是知道的,整个房地产的气候,我们国家的调控,应该说不是特别的好。但是作为我们公司所接的单,将来我们逐步向大客户转移,在这种前提下,我们的单反倒越来越多,我们并没有觉得我们单在少。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我们是向大客户这一块儿转移了。并且这也是源于我们整个产业链的延伸,还有跟大的地产商的合作,搞战略架构,集团采购的模式,跟这个有关系。另外我们在战略合作方面也有涉及,比如,我们在合生一个战略合作,后半年就六个项目,所以反倒是多了。

  我的感觉,如果整体地产形式更好,我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更多。即便在现有的形势下,我们的运营模式应该说还是有成效的。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

  新浪地产:关键是贵公司运营模式是比较好的,所以能够很好地对应对并不大好的市场形势。

  刘维国:还有一点,我们公司今年在搞宝石工程,宝石工程这个概念是用我们自身运营体系做保证,在产品质量上,在整个施工过程服务上,包括产品交付之后售后服务,都是用我们自身宝石工程的标准要求的,在这一点上客户也是比较满意的。

  新浪地产:跟这些房地产商合作的过程中,他们也有专门的采购部采购这些建材,你认为他们在招标过程中有哪些是需要改进的?

  刘维国:我们比较倾向于他们做战略和集团采购,因为现在地产商,很多地产商都是全国范围内的开发,他们也很想实现这种战略和这种集团采购的模式。为什么实现不了,有很多企业他并不像我们全国性的布局,他们外地开发的项目担心基地不在周边,整个施工过程能不能得到保证,时间上能不能得到保证,质量上能不能得到保证,所以他是有一种担心。但是面对我们就好一些,因为我7个运营基地,在全国基本上按照8小时的响应全部是到位的,跟我们战略合作,我们恰恰跟他们辅助配套的产品,恰恰正好迎合了他们的状况。

  新浪地产:贵公司这样的情况,明年发展规划大概是怎样的?

  刘维国:明年我们工程量肯定越来越大。我们整个产业链延伸,整个所有外墙的产品,门窗、幕墙,包括栏杆,门窗里面有高中低端,全部延伸进去。公司专门有一个品牌营销部,也在做品牌方面的工作。去年公司比较重视,专门请的品牌运作机构,帮助我们打响我们的品牌。

  新浪地产:从整个行业来看,门窗、幕墙行业,您认为基于今年的市场,明年市场走向大概会是怎样?

  刘维国:明年上半年可能有一些地产会放缓,作为我们这个行业来讲,我想还会有一些洗牌,有一些小的企业会很难支撑下去。大的企业和大的地产商,洗完牌之后最后都是保留在这儿,将来战略合作的基础更加强烈,更加牢固。明年我们在客户定位上向大的地产商,大客户走。产品上是向中高端走,这样不但能够提高整体的素质,并且公司整体品牌形象都将会有新提升。

关键词:新浪地产  供应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