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区将成未来上海城市文化地标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见习编辑 陈泽佳 2011/11/14 13:36:38 新浪地产
11月13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十二五期间重大文化设施项目建设情况。据了解,今年或明年开工建设的市级重点项目有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上海儿童艺术剧场、虹桥国际舞蹈中心等16个,其中4项落户2010年上海世博会留下的场馆设施。

  根据改建方案,中华艺术宫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改建施工今年内就将全面展开,明年10月1日试展。 

  观点地产网讯:11月13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十二五期间重大文化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据了解,今年或明年开工建设的市级重点项目有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上海儿童艺术剧场、虹桥国际舞蹈中心等16个,其中4项落户2010年上海世博会留下的场馆设施。

  其中,中华艺术宫选址世博会中国馆。将尽可能利用现有中国馆的基础设施和空间形态,并新增展示面积1.2万平方米,展示总面积近7万平方米。 

  而原中国国家馆49米层中央影视大厅空间将保留,作为第一专题展厅,41米层将改造为第二专题展厅;33米层保留中心筒功能,改造为第三专题展厅;原零米层序厅改造后将成为观众接待等候大厅,并辟出专门的艺术服务区和公共教育区。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则选址世博会城市未来馆,改造后总建筑面积增加到41000平方米,展示面积增加到15000平方米。  

  根据改建方案,中华艺术宫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改建施工今年内就将全面展开,明年10月1日试展。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