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高端住宅价格稳定 租赁需求持续增长

提要:尽管市场需求疲弱,开发商依旧保持售价稳定。虽然限购令的执行日趋严格且市场购买情绪低迷,但开发商仍不愿将市中心的住宅项目降价出售,因此一手高端住宅售价本季度基本维持稳定。

  仲量联行发布2011年第三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显示:紧缩政策高悬,潜在购房者等待房价下调,这些因素使得上海高端商品住宅成交量在7、8、9月分别环比下跌2%、25%和2%。三季度高端住宅市场的成交量为192套,仅略高于上季度的历史低点。

  尽管市场需求疲弱,开发商依旧保持售价稳定。虽然限购令的执行日趋严格且市场购买情绪低迷,但开发商仍不愿将市中心的住宅项目降价出售,因此一手高端住宅售价本季度基本维持稳定。由于目前可用于开发高端住宅的地块极为稀缺,上海在建高端住宅项目具有不可替代性,因此开发商有信心在更充裕的时间内找到买家。第三季度新增供应激增,共有四个高端项目总计784套住宅入市。在销售疲弱的市场情况下,浦东新区的星河湾荟苑、黄浦区的华润外滩九里、徐汇滨江的海珀府邸以及徐汇区的嘉御庭均有新房源面市。

  在二手房交易市场,一部分业主开始愿意调低报价以吸引买家,因此第三季度二手高端住宅成交均价约为每平方米55,500元,较上季度微跌1%。

  而第三季度高端住宅租赁需求持续强劲增长。由于第三季度上海会展聚集,短租需求增加。同时,来自各个行业的跨国企业持续在国内扩张,由此带来的新增外籍员工及外地员工使得本季度对高端住宅的中长期租赁需求持续增加。旺盛的租赁需求使服务式公寓的平均空置率进一步走低,从二季度的 12.1%降至三季度的10.9%。需求的增长以及空置率的下降使业主的信心持续增强,推动服务式公寓和非服务式公寓的租金较二季度分别增长4.0%和3.1%。三季度未有新服务式公寓竣工。

  仲量联行的第三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还显示,由于来自跨国企业和国内公司的扩租需求持续强劲,推动甲级办公楼平均租金环比上涨2.5%。仲量联行上海董事总经理顾东尼表示,“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新建成办公楼面积被来自国内外公司的需求迅速吸纳。未来市场的供应有限,尤其是浦西市场,业主们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中保持较强的议价能力。”

  上海办公楼和零售物业市场投资需求保持强劲。初步数据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大宗物业成交金额达到人民币78亿元,略高于第二季度。制造商越来越聚焦于国内市场。在上海,对于厂房面积的需求仍旧来自于高科技及资本密集型的公司。越来越多的企业选址建厂以生产供国内市场的产品,而并非用于出口海外。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