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最短楼市限价令被指“做秀”

  晶报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10日,中山市发布楼市限价令,新建商品住房售价不得超过5800元/平方米。但是这一明显为完成年度房价控制目标的限价令,仅有51天的有效期,在今年最后的51天内,控制高价盘入市,或者说,高价盘不要在今年年底前成交就行。

  据悉,这也是广东省第一个公开限价期限的限价令:从11月10日~12月31日,这份限价令的时效仅有短短的51天,所以,5800元/平方米的销售价格仅仅是“暂缓”网签和备案。言下之意,只要过了年关就无所谓。已有从化、增城、佛山、韶关、珠海等城市“限价”经验的开发商早已胸有成竹,只要将“装修价”改成“毛坯价”,便可暗度陈仓。

  对于开发商将玩弄“毛坯价”代替“装修价”的做法,几乎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实际上,限价令下,用毛坯价来拉低成交价已成为开发商的惯例。也有业内人士就直指,人为的干预价格,让它保持在相对低价的水平,这样的所谓限价有“做秀”之嫌。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