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开工超千万套 北京已开工22.4万套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昨天发布消息称,截至10月底,今年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已超过1000万套,实现了年初计划的目标任务。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数据,开工套数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黑龙江86.7万套、重庆52.8万套、陕西48.3万套,北京已开工22.4万套。

  按照要求,11月底前,1000万套保障房要全面开工。今年中央财政已分批下达1522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截至10月14日,全国落实中央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用地42614公顷,用地落实率超过100%。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称,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按照平均每套80平米计算,总建设面积接近8亿平米。而截至9月份,全国住宅施工总面积为36.3亿平米,保障房面积已经占据了超过20%。

  张大伟表示,楼市预期目标是形成良性的双轨制,中低收入人群依赖保障房解决基本居住,而商品房市场的需求仍依靠高收入人群。这从某种程度上表明了政府要以“市场+保障”双管齐下的方式,解决我国房价上涨过快、部分区域房价泡沫等问题。但是在这一过程中,需要注意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是否能够承担商品房市场萎缩带来的土地收益减少。

  此外,在保障房大量开工建设的基础上,更加需要关注可持续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机制,要加强对建设质量及分配机制的管理。

  ■部分省份开工情况

  北京22.4万套天 津26万套上 海25.6万套黑龙江86.7万套重 庆52.8万套陕 西48.3万套湖 南46.5万套河 南45.1万套安 徽43.3万套内蒙古41万套江 苏39.4万套河 北38.4万套(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