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龙头未受珠海限购冲击

排名靠前10只股票机构认同度比较排名靠前10只股票机构认同度比较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www.investoday.com.cn)对国内近百家主流研究机构4000余名分析师的盈利预测数据进行的统计,上周综合盈利预测(2011年)调高幅度居前的25只股票中,行业分布相对均匀。除房地产行业以3家入围略微靠前外,其它如电力、机械制造、金属与采矿、林业与纸制品、食品生产与加工、信息技术与服务、制药等均录得2家入围。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调控政策无可松动的大背景下,房地产板块的出路将在何方?

  近期地产行业最大的事件就是珠海出台限购令。对于香洲主城区实施限购,并对全市附加限价细则。对于该事件,市场的主流观点如何?安信证券表示,该政策出台冲淡市场前期对行业政策即将放松的预期。政策的严厉程度并没有超过预期。例如,限购区域仅限于香洲主城区,纳税证明的期限可以是购房之日起算前两年内等。但其一直强调的逻辑是,限购等行业政策不是决定地产股机会的主要因素。近期地产板块强劲反弹,市场可能回归到行业供需方面。随着通胀下行,经济中流动性紧张的状况会有所缓解,业绩锁定性较强的龙头公司估值水平下行的空间不大。

  光大证券更是一针见血指出,此次限购主要出于珠海地方自主导向,为完成该市房价调控目标而定。其原因在于今年8月、9月,珠海新建住房价格比2010年底上涨近17%,远超11.1%的控制目标,而香洲区是贡献高价房成交的主力区域,占到整个珠海成交的一半。因此,政府出于力保年底完成今年房价调控目标,在香洲区进行限购,但整体力度偏软。年底达到目标后,政策力度将会确定性减弱,不影响地产行业政策面偏暖的大局。就对珠海市场本身而言,影响不会特别大。

  首先,政策目标非常短期,目标只是未来2个月控制房价在涨幅11.1%以下。目标达到后,逐步减弱的概率大;其次,限价不会导致降价,只是将高于调控目标价格楼盘的销售时间延长到明年;再次,限购其实非常宽松,仅限香洲主城区,也没有涉及存量房。因此,光大证券认为,此次珠海限购并不影响整体行业政策面偏暖的大局,市场的担心很快得到修正,仍然维持看好行业的判断。未来行业可能出现的利好包括信贷规模的放松、地方自主救楼市等。

相关报道:

房企巨头的寒冬 2011-11-11 06:33:38
调控“泰山压顶”四季度房企最后一搏 2011-11-11 06:24:45
楼市价格已现整体下行趋势 房企普遍变招求生 2011-11-10 07:24:34
房企巨头10月销售业绩全面下滑 2011-11-10 07:10:16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