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盘高挂免战牌

提要:南都讯左娟 近年来一直作为深圳新盘供应集中地的龙岗,在今年10月这个首波“开盘潮”中却鲜见新盘面市,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网上房源公示显示自9月28日至今,龙岗区无一楼盘新拿预售证。

  南都讯左娟 近年来一直作为深圳新盘供应集中地的龙岗,在今年10月这个首波“开盘潮”中却鲜见新盘面市,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网上房源公示显示自9月28日至今,龙岗区无一楼盘新拿预售证。业内人士认为这反映了作为区域竞争压力最大的龙岗,即便早已响应限价政策低价开盘,不似其他区域一般积存到第四季度被迫集中面市,可无奈如今市场低迷程度仍超预期,令待售新盘不敢开售转而寄望明年。

  10月6新盘无一在龙岗

  据市规划国土委一手房源公示,9月28日以来,全市有6个楼盘新拿预售证,全部位于宝安或南山,龙岗区近一个多月的零记录是往年(查询2007年至今各月的记录)所未有的;而10月6日的一手房成交公示可见,目前龙岗区可售房源7514套、约67万平方米,低于宝安区(7959套,约78万平方米)。

  “近年来龙岗一直是新盘最多、存量也最大的一个区,而今的局面确实有些特别。”众厦地产总经理助理林晓华说,他认为主要是因为龙岗楼盘相对较有忧患意识,担心作为新盘供应集中区域,随着调控的深入将不可避免要率先打价格战,所以在今年4月底限价政策后全市新盘普遍观望延期的情况下,龙岗新盘相对较为积极入市,可售楼盘陆陆续续开盘,不像宝安、南山等区一样,待售新盘大多一拖再拖至今才被迫集中面市。

  待售新盘不敢入市

  “知道在调控政策持续和区域供应量大的双重压力下,越往后越被动,所以能卖的就早卖了。”大运新城某楼盘营销负责人说。即便如此,市场下行的速度和低迷的程度还是超过“早早做好了最坏心理准备”的龙岗开发商们的预期,如4月30日中海康城国际率先响应“限价开盘”赚得热销,而今周边楼盘基本卖同一价位甚至更低,一个月成交不过十来套;由多家中介跟踪市规划国土委网上即时成交数据所做的统计周报显示,近期龙岗区成交量的萎缩速度最快,已连续三四周不及宝安甚至南山区。

  在此情况之下,待售新盘望而却步,如龙岗中心城某新盘,9月底开放样板房,原计划10月底开盘,可至今登记的意向买家不到200个,所以该盘营销负责人坦言还根本不敢说什么时候开盘。“低价入市也可能卖不动,开盘的风险太高,所以只要公司经营压力尚且不大的,就都想等明年(推新货)了。”尚模八意府相关负责人坦言,他说一是期望每逢年初银行房贷相对宽松,二是目前房价松动下调,政策显效之后可能到明年又会有所放松。

  事实上,龙岗还有多个新盘早已表示计划要在年内面市,如万科璞悦山、保利上城、熙和园、广业城学府道等,但目前都还没拿预售证、不定开盘时间。“问题是,明年上半年的情况估计也难以好转。”中原地产二级市场总经理玉家雄说,他认为现在龙岗区的待售新盘主要是在观望降价效果,正在考量需降价多少开售才能卖得动,而并不是真的希望明年能好卖。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龙岗新盘高挂免战牌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