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与董明珠握手言欢:彼此非常欣赏

5月18日下午,2016京东618品质狂欢节启动发布会上, 格力电器 董事长董明珠为京东618站台亮相。除此之外,京东还公布了2016年618促销计划,京东旗下3C、家电、消费品、服饰家居、生鲜五大事业部将分别围绕“低价购品质”开启促销专场。

  来源:四川在线。5月18日下午,2016京东618品质狂欢节启动发布会上, 格力电器 董事长董明珠为京东618站台亮相。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和董明珠一改此前针锋相对的状态,二人握手言欢,刘强东称,他与董明珠彼此非常地欣赏。除此之外,京东还公布了2016年618促销计划,京东旗下3C、家电、消费品、服饰家居、生鲜五大事业部将分别围绕“低价购品质”开启促销专场。“我们彼此非常地欣赏” 

  发布会现场,刘强东和董明珠共同亮相。在刘强东发表讲话时,董明珠自始至终面带微笑,盯着刘强东,主持人陈伟鸿将此描述为“深情款款”。而刘强东也笑称:我们彼此非常地欣赏。不仅如此,刘强东和董明珠还现场重现了此前广为传播的电视广告语:没有互联网,你会明珠暗淡;没有先进制造业,你是空中楼阁。 

  这句广告语的结语是“那我们携手,让世界爱上中国造”,原声对白和卡通形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边是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一边是互联网电商巨头,董明珠和刘强东背后的格力和京东于去年底宣布合作,共同演绎“互联网+制造”。而众所周知的是,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女企业家之一,董明珠对互联网企业的态度并不友好。 

  早在2013年,董明珠就和雷军立下“10亿赌约”,赌“小米5年内营业额是否能够击败格力”。日前,董明珠又放出豪言,“输的一定是他”,自己则胜券在握。至于董明珠与刘强东,尽管在18日的发布会上握手言欢,但在双方合作之前,董明珠对电商有过不少不客气的言论。董明珠认为,互联网时代,线上销售解决了便利问题。同时,还得确保质量,不是简单的便宜,线上成本并不比线下低。为支持盟友低价销售电饭煲 

  董明珠笑称,自己之前没有参加过渠道商的活动,这是第一次。而第一次为京东站台,董明珠也是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对京东来讲,他们对渠道进行了一次变革,从线下搬到了线上,给消费者带来了便利。”董明珠也一改此前对电商的怀疑态度,并澄清说自己不认为线上不可以销售大家电。 

  “当时线上是一个很混乱的状态,以假充真的多,我不愿意看到一个实实在在的品牌在这样混乱的线上销售。”董明珠说,她此前与在线销售的对立,是处于对市场负责的考虑,不希望因为线上的混乱对自己的品牌造成伤害。

  “自从和刘强东合作后,我感受最深的是,他不和你谈条件,而是谈产品、服务和技术,这点打动了我。”董明珠说,“他们吸引我的是‘品质’这两个字,品质是无处不在的。我们如果打造一个好的产品,没有好的服务,产品依然不能让消费者满意,所以我觉得格力与京东非常默契,我们心中拥有的是市场,而不是低头看我们的利润。”

  董明珠也极力称赞刘强东说,“他宁愿自己吃亏,也要实现对消费者的承诺,他是真的为了大家的利益,在牺牲自己。”为了表示对“盟友”的支持,董明珠还表示,将一款热销的电饭煲在京东低价销售,“现在国内都是在预订当中,我把其他地方的电饭煲都调到京东来。”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