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大盘点 4月空调采购量额齐增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数据大盘点 4月空调采购量额齐增

提要:据《政府采购信息报》记者不完全统计,4月,全国各地共发布空调中标项目近380条,采购规模达4.3亿元,采购项目数量和采购规模实现环比齐增。时隔两个月,在中央国家机关2016年空调批量集中采购项目--第二期(二季度)配送信息表中,山东大学空调采购数量惊人,包括8325台分体定速壁挂机、690台分体变频柜机和99台分体定速柜机。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据《政府采购信息报》记者不完全统计,4月,全国各地共发布空调中标项目近380条,采购规模达4.3亿元,采购项目数量和采购规模实现环比齐增。其中,采购项目数量增长了29.2%,采购规模增长了34.3%。

  福建成“双料冠军”

  就地域而言,福建在空调采购领域中无疑是一颗耀眼之星。统计显示,4月,福建空调采购规模7300万元,项目数量约90个。不管是规模还是数量,福建均“独占鳌头”。

  晋江金融广场项目中央空调系统工程中标金额高达4248万元,成为4月“标王”。该项目技术要求细化且具体,比如须采用直流变频多联中央空调系统,充注冷媒为R410A;投标人投标前应亲临安装现场,对空调设备安装现场全面勘察,了解现场的整体情况并与采购单位进行技术沟通,保证投标顺利进行,否则自行承担责任。最终,一个联合体供应商中标。

  与其它地方不同,除了公开招标采购方式外,福建七成以上的空调项目更青睐询价采购、竞价采购和电子竞拍等形式。这类项目采购规模多集中在10万元以下,且单个项目采购内容呈多样化。

  河南山东大标数量多

  没有大标的支撑,采购规模怎能实现攀升?统计数据显示,4月,500万元以上空调大标共计14个,分布于全国九个省(市)。其中,河南和山东并列第一,各占3席;福建2个,屈居亚军;北京、江西、贵州、河北和上海各占1席。

  4月,河南共完成42个空调采购项目。其中,500万元以上大项目共有3个,采购人分别为襄城县灵武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郑州市教育局和新野县公安局。这其中,襄城县文博中心中央空调项目中标金额2074.55万元。

  山东千万元空调大标共2个。其中,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中心采购双功况VRV空调系统,中标金额1588.19万元。另一个千万元空调大标很值得一提,作为重点民生工程,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老年福利服务中心采购中央空调,中标金额高达1165.61万元。据了解,该中心于2014年破土动工,集生活起居、文化娱乐、康复训练医疗保健等多项服务于一体,可容约2000人。

  高校空调采购市场空间大

  早在2月,记者从网上看到这样一条新闻:根据学校校长办公会的决定,山东大学将争取在2016年暑期前,完成具备安装条件的学生公寓楼和公共教室的空调安装。

  时隔两个月,在中央国家机关2016年空调批量集中采购项目--第二期(二季度)配送信息表中,山东大学空调采购数量惊人,包括8325台分体定速壁挂机、690台分体变频柜机和99台分体定速柜机。

  还是4月,山东大学三个公共教室、学生宿舍空调改造专项工程分外引人注目,中标金额高达2789.03万元。

  据了解,在众多驻济高校中,山东大学成为首个学生宿舍安装空调的高校。

  业内专家认为,高校空调通用性强、技术规格统一,再加上批量大等特点,批量集中采购将成为高校空调采购主阵地。

  另外,高校空调因施工时间紧,所以对供应商的要求也会非常严格。

  ■中标榜中榜

  4月空调采购大标概览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