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精密空调需求释放,未来市场将迎高峰

提要:当下,随着云计算、大数据行业的快速发展,高密度的运算中心正在成为我国社会、企业的核心发展方向,而能耗、温控等问题却成了阻碍大型数据中心的发展。

  来源:制冷快报。当下,随着云计算、大数据行业的快速发展,高密度的运算中心正在成为我国社会、企业的核心发展方向,而能耗、温控等问题却成了阻碍大型数据中心的发展。

  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技术融合发展,数据中心开始进入整合、升级、云化新阶段,地方政府正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数据中心建设需求不断扩张,由此带动国内机房精密空调市场需求的释放。

  由于数据中心是对信息进行集中处理的地方,计算机设备、网络设备、存储设备、通讯设都是数据中心的IT关键设 备。控制机房内整体温度保障这些设备的正常温度运行至关重要。机房空调需要对室内温度、湿度、洁净度、气流分布等指标的控制精度很高,并且还要具备全年 365天、每天24小时安全可靠运行的能力。

  伴随行业数据大集中趋势,机构业务的快速扩张,以及新兴应用不断深化,我国数据中心建设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政 府机构、电信运营商、金融机构成为数据中心建设的中坚力量。数据中心建设的快速发展,这意味着未来机房空调市场将迎来一个新的增长高峰。

  全社会对海量数据的需求使我国数据中心行业及通信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机房专用空调需求也水涨船高,从 2011年到2013年,机房空调市场连续三年稳定增长,2013年同比增长20%,2014年机房空调市场再次稳步增长。

  目前,涉足国内机房空调的市场的品牌有艾默生、施耐德、佳力图、世图兹、依米康、阿尔西、海瑞斯、英维克、阿尔西、科士达、科华、海尔、华为等大中型国内外企业,市场竞争激烈。

  我国数据中心数量接近46.3万个,80%以上是小于500平米的微型数据中心,超过2000平米的大型数据中心仅有230个左右。在能效控制方面,普 遍耗能较高,平均能效PUE值大约在2.5-3左右。在这个全新的市场空间内,节能机房空调将不仅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而且也最受用户欢迎。因此,未来机房 专用空调方案及产品将向更加高效、节能的方向发展。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