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行业异军突起 开辟新路突围成关键

提要:说到空调行业,不得不说在去年创下的高库存量的这一行业现状。2015年,整个空调行业遭遇了低谷:产能过剩、库存高企、价格竞争等让全行业感到“亚历山大”。进入2016年,空调市场有所回暖,但保持着较快增长的中央空调市场却难逃下滑的命运。今年中央空调市场如何摆脱困境,开辟何种新路继续突围成为了中央空调企业关注的焦点。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说到空调行业,不得不说在去年创下的高库存量的这一行业现状。2015年,整个空调行业遭遇了低谷:产能过剩、库存高企、价格竞争等让全行业感到“亚历山大”。进入2016年,空调市场有所回暖,但保持着较快增长的中央空调市场却难逃下滑的命运。今年中央空调市场如何摆脱困境,开辟何种新路继续突围成为了中央空调企业关注的焦点。

  何为中央空调?未来趋势如何?

  对于中央空调的概念,很多人可能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对一个人开放温暖特权,那是暖男;对所有人都暖的,那是中央空调!”当然,这里打的只是一个比喻。中央空调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涵盖的行业产品比较广泛,较早起步于暖通行业,后来延伸至制冷行业产品,继而到现如今发展迅猛的家用中央空调。家用中央空调比较灵活,能够根据家庭的使用情况来选择最佳的节能方案,完全符合用户的口味。中央空调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因地制宜的调节出风和回风,气流稳定且温度均匀,置身于中央空调开启的环境之中,倍感舒适。

  有资料显示,2016年上半年我国中央空调市场规模达到300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其中国产品牌的市场销售情况远比国外品牌要具有优势,这也是国产品牌首次主导市场局势,就目前市场来看,国内国外品牌呈现出一个共存的状态。对于未来中央空调行业的发展态势,中国商用中央空调行业仍将保持迅猛发展的势头,商用中央空调企业之间的差距有可能进一步加大,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中取胜,必须准确给自己定位。在提升企业整体实力的同时,还要注意加大技术与产品创新的力度,整合企业内部与外部的资源。

  中央空调开辟新路突围成关键

  雾霾天气的加重,使得全民对于雾霾的关注度也普遍提高,通过置换和过滤空气的形式来保障室内空气清新的新风系统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新风系统具有相对领先的过滤PM2.5能力,同时该系统具有适于普遍推广的性价比,满足各类居住建筑的产品需求。

  目前,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逐步收紧,符合家居发展潮流的新风系统更容易受到市场的欢迎。据统计,2015年,我国新风系统市场的保有量约为43亿元,同比上年增长了29%。加快技术研发、升级产品质量成为新风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新风系统将迎来更高速的发展。

  除新风系统具有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以外,中央空调的智能化也越来越受到普遍性关注。时下,智能家居理念深入人心,智能家居与普通的老百姓关联性很大,随着技术的创新发展,未来智能家居发展速度以及市场前景都将呈现出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局面。智能空调作为智能家居中必不可少的一员,在未来也将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尤其对于智能化的中央空调,凭借自身的独特优势,定能够在未来得到家庭的青睐。

  中央空调行业作为空调行业的一个细分市场,需求量也是与日俱增,通过开辟其他发展方向,相信中央空调在未来能够拥有一份广阔的天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