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欢乐颂》看门窗企业走红之道:靠细节取胜

最近热播的《欢乐颂》频频上热搜,不仅从《琅琊榜》等剧穿越来的熟脸令人倍感亲切,剧情也是贴近现实、打动人心,而剧组追求完美与细节的处女座属性更是到了让人感动的程度。比如说他们会真的为剧情去天涯发一个帖子,让网友直呼“剧组有毒”、“太走心了!”

  最近热播的《欢乐颂》频频上热搜,不仅从《琅琊榜》等剧穿越来的熟脸令人倍感亲切,剧情也是贴近现实、打动人心,而剧组追求完美与细节的处女座属性更是到了让人感动的程度。比如说他们会真的为剧情去天涯发一个帖子,让网友直呼“剧组有毒”、“太走心了!”

  从观众对《欢乐颂》的好评中,我们看到最多的字眼是“团队较真”、“注重细节”等,可以说正是有这样一个“细节控”的团队才造出了一部良心剧。而不管是在影视行业,还是在建材行业,“注重细节,追求品质”都是团队制作出好作品、好产品时所必须有的职业操守。在建材界,便有铿固门窗也以“精于细节”而成为铝门窗行业的典范。

  对于细节斤斤计较 打造精品不马虎

  网友发现,除了骂安迪的帖子真实存在这种细节,通过王凯饰演的赵启平名片中的电话,还能搜到与其同名的微信,而在赵启平的微博里,还有他和片中女友的打情骂俏……其实这些内容在剧中只有几秒镜头或者基本不会出现,但《欢乐颂》的幕后人员却为保证剧情充实、真实,仍然花了大把心思提前制作出来。

  “有些细节虽然不一定呈现出来,但是不能因为不呈现出来或者观众没发现,就选择忽略,真正追求品质的团队,连一点小细节都不会放过,我们做产品的也是如此。”铿固门窗蔡总表示,门窗产品的有些细节可能看起来微不足道,但这些细节足够影响一个产品的好坏,所以特别要重视。

  据铿固门窗蔡总介绍,五金配件虽然占门窗的很小一部分,但它们一旦出现问题,直接影响门窗的正常使用。因此,为保障门窗产品坚固耐用,铿固特意采用经10万次摩擦测试依然丝毫无损实心纯铜豪华拉手,德国进口丝吉利娅及HOOPO等五金配件;滑轮采用的是“欧派克”108重型推拉门专用滑轮,承重能力高达500kg/套,更稳健安全。对于消费者不容易发现的门缝处,有些企业可能会图方便而随便刷漆了事,但铿固门窗为给消费者一个完美无瑕的产品,会专门派人人工上漆,并多次检查门框、门缝等细节之处,确保制作出来的产品都是精品。

  “处女座”团队做支撑,一丝不苟显专业

  据媒体报导,拍摄《欢乐颂》的团队正是之前拍摄《琅琊榜》的正午阳光,他们对细节变态般的认真和挑剔堪比“处女座”,让人细思极恐。当他们第一次拍古装剧《琅琊榜》,大到对画面构图的比例的把握、小到祭奠用的草杆的考据已经折服了众人,而当这次头一回拍时装剧,他们又把现代剧的审美标准拉高了。

  对于大家的认可,导演简川訸则认为这一切离不开团队的努力,从制片人、摄像、美工到后期,每一个人在工作时都很严肃、苛刻、认真,正是他们的专业才能造出高品质作品。“一个优质团队确实很重要,他们是企业崛起的重要力量,也是企业发展的关键。”铿固门窗蔡总对于团队的重要性也甚是认同。

  据了解,铿固门窗拥有一支由外籍或有留学欧洲经历的资深设计师组成的设计团队,他们均是产品设计、结构学、色彩学等专业出身,知识、经验丰富,能设计出款式新颖的门窗产品。为增添团队设计灵感开发新品,企业还定时派设计师前往国外游历和交流学习,如今企业以每两个月研发一款新品的速度笑傲同侪,为消费者提供新鲜体验。另外,铿固门窗还有精英销售团队,他们拥有专业知识,能洞察消费者需求,策划出各种销售方案,也能指导经销商店面销售和管理,大大减轻经销商的运营压力。

  有专业人士认为,不管是做电视剧,还是做企业和产品,只有做好细节和品质,才能得到人们的认可。而《欢乐颂》是如此,铿固门窗也是如此,同时这种“处女座作风”的用心也很值得其他团队学习。

新浪地产
关键词:欢乐颂  门窗  企业  细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