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造互补节能工程 北京通州“冬暖夏凉”房7月建成

近日,记者从通州区能源办获悉,通州首度实施“多能互补节能”工程,计划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房屋“冬暖夏凉”。”  此外,建筑上还要安装太阳能集热器,设置太阳能蓄热水箱,利用太阳能跨季蓄热技术,将非采暖季的太阳能热量,存储到蓄热水箱中,全面利用全年太阳辐照。

  来源:信报网。近日,记者从通州区能源办获悉,通州首度实施“多能互补节能”工程,计划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房屋“冬暖夏凉”。“多能互补节能”改造的首个示范点位于张家湾镇西永和屯村委会。

  据区能源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项目是对农村公共设施“减煤换煤”的尝试和补充,也是通州第一处利用多种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互补方式解决村委会冷暖用能的工程。“我们将在村委会建设一套多能互补节能系统,采用太阳能、空气能与热泵技术相结合的方式,解决村委会冬季供暖需求和夏季制冷需求,从而降低建筑能耗,达到减煤换煤,清洁空气目的。”

  此外,建筑上还要安装太阳能集热器,设置太阳能蓄热水箱,利用太阳能跨季蓄热技术,将非采暖季的太阳能热量,存储到蓄热水箱中,全面利用全年太阳辐照。“该工程预计7月可投入使用,预计可替代冬季采暖用能的50%以上。”区能源办告诉记者。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