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太阳能技术与建筑集成研发课题通过验收

提要: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夏热冬冷地区建筑节能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进行了验收。其中,由兰州理工大学牵头承担的课题“高效太阳能利用技术与建筑一体化集成应用”完成各项预定工作任务和考核指标,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夏热冬冷地区建筑节能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进行了验收。其中,由兰州理工大学牵头承担的课题“高效太阳能利用技术与建筑一体化集成应用”完成各项预定工作任务和考核指标,顺利通过验收。

  “高效太阳能利用技术与建筑一体化集成应用”课题,主要研究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高效供暖、供热水技术,提出了适合甘肃地区应用的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设计方案及设计方法,并结合当地气候特点和资源条件,研发出了太阳能、空气源热泵和地板辐射供暖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供暖系统,运用非稳态传热模型,改进了太阳能供暖系统。该课题的成功,将为我省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设计、施工、安装调试提供配套技术及规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