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961套公租房进行摇号配租 迄今为止规模最大

提要:此次配租的7个公租房项目包括管庄北二里、燕保·马泉营家园、燕保·温泉家园、岳各庄(阅园)、亦庄新城、燕保·马驹桥家园、燕保·大学城家园,房源共计9961套。之前未纳入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范围的东城、朝阳、通州、顺义、大兴、昌平各区存量房交易,也将按照该《通知》执行房源核验。

  9961套公租房进行摇号配租

  覆盖全市16区轮候家庭 迄今为止规模最大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昨天,本市启动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市级统筹公租房分配,全市16个区的21382户公租房备案家庭,参加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持有的管庄北二里等7个公租房项目、共9961套房源的摇号配租。

  此次配租的7个公租房项目包括管庄北二里、燕保·马泉营家园、燕保·温泉家园、岳各庄(阅园)、亦庄新城、燕保·马驹桥家园、燕保·大学城家园,房源共计9961套。共有21382户公租房备案家庭参加了此次初步意向登记,中心城区(城六区)共计登记18599户,占全部登记人数的86.98%。

  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摇号配租是本市第四次启动市级统筹的公租房配租工作,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覆盖北京全部16个行政区所有公租房轮候家庭,其中,怀柔、平谷、密云、延庆、顺义等多个远郊区首次纳入公租房配租序列,进一步加大了远郊区公租房轮候家庭居住困难解决力度。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意向登记家庭与房源比例为2.15:1,与前三次相比略有降低。目前,市投资中心已运营公租房小区25个房源近2.5万套。从本次的数据看,公租房需求依然旺盛,房源供应仍需持续增加。

  据介绍,此次配租的7个项目房源均严格按照《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技术导则》建设和产业化精装修交房,户型、装修标准统一。所有项目中,大套型建筑面积60平方米左右,中套型建筑面积50平方米左右,小套型建筑面积30至40平方米。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还将继续加大房源统筹分配力度,在确保房源分配公平公正基础上,提高分配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让更多中低收入家庭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今后,北京市住房保障部门将研究制定面向新就业职工等的公租房分配政策,持续扩大保障房覆盖范围;还将建立公租房网上申请系统,减少意向登记家庭在申请过程中的路途奔波,进一步提高申请和配租效率。

  存量房房源核验6月起全面推行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2011年开始,本市在西城区、海淀区等11个区开展了房源核验试点,对保证房源真实有效,维护交易、登记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昨天,市住建委、市国土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存量房房源核验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从今年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存量房房源核验。之前未纳入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范围的东城、朝阳、通州、顺义、大兴、昌平各区存量房交易,也将按照该《通知》执行房源核验。

  《通知》明确,统一本市存量房房源核验流程。自房源核验申请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房屋所有权人可直接登录市住建委网站(www.bjjs.gov.cn)查询核验结果。向房屋所在地房产管理部门申请核验的,也可向受理窗口领取房源核验结果。申请人对核验结果有异议的,可向市住建委提出书面复核申请。复核流程参照核验流程执行,并于7个工作日内反馈复核结果。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