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沈阳丽水新城公租房摇号配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春节后沈阳丽水新城公租房摇号配租


配图

  2008年至今,通过开展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多种形式的住房保障,很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得到了解决。几年来,沈阳一直在加大保障性住房尤其是公租房的建设力度,如今,公租房已成为多数住房困难家庭的首选。去年8月,丽水新城(一期)1584套公租房摇号配租,一部分家庭已经入住公租房。今年是否还有公租房能够配租入住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由本报与沈阳市政务公开办联合举办的“民生连线”栏目本期聚焦公租房,1月14日8时40分至9时50分,热线铃音不断,沈阳市保障办专家对读者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图为 沈阳市保障办书记 许进新


图为 公租房部部长 张志峰

  2月份丽水新城一期公租房第二批配租

  地铁丽水新城一期位于东陵区南塔街道南大甸子村,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共计30栋楼,4562套。第一批9栋楼1584套房源已于2013年8月进行了配租,目前剩余2978套房源正在进行装修,计划2014年2月份对部分房源进行第二批配租工作。入住后水、电、燃气和物业费由租户承担,采暖费由政府承担,物业费0.5元/平方米。

  今年近1万套房源计划配租入住

  今年共计有近1万套房源计划竣工并配租入住,除地铁丽水新城一期外,还有5个公租房项目,分别为:地铁惠民新城;地铁丽水新城二期;地铁凤凰新城;浑南、方家栏等地区;八棵树惠民家园。

  值得注意的是,在有房源可以摇号配租前,保障部门会下发通知,有意向参与摇号的家庭需到区保障部门或社区进行“确认参与”才可参加摇号。

  摇中不住影响今后公租房配租

  去年摇号配租的地铁丽水新城一期1584套公租房,现有部分家庭摇中却未实际入住,影响了公租房的正常使用。为了减少、避免摇中不住、浪费房源现象的发生,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政策,今后摇中房源但不入住可能会影响家庭今后的公租房申请和配租。今年计划配租入住的6个公租房项目会陆续配租,申请家庭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有侧重选择,这样既能提高摇中的几率,也可以避免房源的浪费。

  领公租房租金补贴也可参加摇号

  目前沈阳市公租房以两种方式对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进行保障,一种是实物房配租,另一种是对长期租赁社会房源的家庭进行公租房租金补贴。符合条件的家庭需要与所在区保障办签订协议才可按季度领取补贴,前提是必须租房,能够出示租房证明。

  领取公租房租金补贴并不影响参与实物房源摇号,也就是说,可以一边领取补贴租赁社会房源居住一边等待实物房源摇号,如果摇中实物房源,租金补贴次月起停止发放。

  今年公租房准入条件或调整

  沈阳市公租房的保障对象为:⑴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⑵新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⑶外来务工人员。

  准入条件为:⑴沈阳市申请家庭人均可支配月收入低于2200元(单身申请需年满28周岁,可支配月收入低于3000元,三县一市家庭人均可支配月收入线按当地政府制定的标准执行);申请家庭成员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⑵新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要求毕业5年内、原籍非本市在沈无房即可申请,收入不受限制。⑶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不受户籍限制,具备本市居民申请条件的基础上,需在沈连续缴纳社会养老保险1年以上。

  今年将根据沈阳市家庭人均可支配月收入的标准结合住房保障工作实际情况,对公租房保障准入条件进行适时调整。

  小贴士

  市保障办  82978020

  和平区    83303071

  沈河区    24859056

  大东区    24341267

  皇姑区    86393650

  铁西区    31015810

  东陵区(浑南新区)24820621

  于洪区    25320669

  苏家屯区  89816694

  沈北新区  89603701

  各区住房保障部门电话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