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租房摇号结果今起公示 12月初选房

新浪地产微信

  激动人心的公租房摇号终于结束,此次确定了公共租赁住房西蒋峪和清雅居项目共计9648户家庭、843个申请单位的选房顺序。来现场观看摇号的有市民代表,当他们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时,都兴奋又激动。来济南上班的外来人员俞方会很幸运,公司为他们这些外来职工递交了公租房申请,也许不久他们就能住上干净、暖和的新房子。公租房的推出为外来人员解决了居

 个例点击

  外来人员也能住上公租房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制定公共租赁住房政策标准时,取消了户籍、收入、来济年限、社保年限等方面的限制,准入门槛低于全国同类城市,年满25周岁的外来单身职工和本市户籍人员一样可以申请一室户成套公租房,全面实现了“同城待遇”。今年共有13018户家庭提交申请,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占申请户的36%。

  2011年大学毕业,在槐荫区民营科技园济南天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上班的俞方会特别期待公租房摇号结果。今年公司为他们这些外来职工递交了公租房申请,并成功通过审核获得了选房资格证。俞方会告诉记者,公司为他们这些外来职工提供了集体宿舍,“刚毕业单位能提供房子已经很好了,就是去市里太麻烦。”俞方会表示,住到清雅居公租房后去市区要方便不少,坐72路就能直达泉城广场。“对于企业发展而言,公共租赁住房的推出,为企业招聘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租房的推出为他们解决了居住难题,增加了他们的稳定性和归属感,解决了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更加安心工作,从而为企业及我市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张晓莉)

  时报11月22日讯 (记者张晓莉)

  11月22日上午,2013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排序在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市政府、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领导与10余位申请市民和申请单位代表一起上台摇号,确定了公共租赁住房西蒋峪和清雅居项目共计9648户家庭、843个申请单位的选房顺序。

  22日在公租房摇号直播现场,主持人介绍了摇号规则后,西蒋峪公租房项目首先摇号。大屏幕上滚动着“单位”“个人”两种字样,最后以主持人背对大屏幕喊停的方式确定西蒋峪首先摇号的为个人申请户。个人申请户分两组进行,第一组为享有优先权的申请者,第二组为普通情况的申请者。由于人数较多,每组分多批次进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作为第一位摇号嘉宾,摇出了西蒋峪公租房项目个人申请户第一组第一批1至220号申请者的选房排序号。随后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刘胜凯等,与10余位申请市民和申请单位代表分别上台摇号,确定了公共租赁住房西蒋峪和清雅居项目共计9648户家庭、843个申请单位的选房顺序。

  据了解,此次公共租赁住房的摇号排序是济南市首次大规模公开摇号配租公共租赁住房。济南市自2010年启动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工作以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因其突破了廉租住房、经适房保障覆盖面过窄、棚户区改造范围受限等问题,很好地解决了“夹心层”群众住房困难的特点,成为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的重点,也是我市近期和今后保障房建设的主要方向。全市目前已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4.5万余套。

 个例点击

  摇中房子 白发老人笑着哭了

  “摇上了,摇上了,310号!”在济南市2013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的直播现场,60岁的市民代表杨惠英坐在台下,看见大屏幕上蹦出老伴的名字后,百感交集,难抑泪水。13年来一直租住在十几平方米小平房里的老两口,终于如愿摇中了西蒋峪公租房项目的楼房。

  杨惠英告诉记者,2000年她家的老房子拆迁,当时儿子正读大学、老伴的身体也不好,家里缺钱便选择了货币补偿,也从此开始了租房生活。如今儿子在湖南找了工作,老两口在甸柳小区租了一间14平方米左右的小平房,半间用来住,半间做点小生意,每月的房租是600元,占了每月收入的三分之一。“租了13年房子,搬了4次家,希望这次再搬就是最后一回了。”杨惠英说,“我去看过公租房,干净漂亮,冬天也有暖气,再也不用点炉子了,真想赶紧入住。(记者张晓莉)

  个例点击

  摇号已过半才知自己是第一名

  在菜市场搭棚子凑合了18年的63岁市民纪秋红,摇到了清雅居公租房个人申请户的第一名。好事成双,纪秋红的小儿子,也在今天摇上了清雅居的号,母子俩有望在新小区里做邻居。22日上午10点半,清雅居公租房项目个人分配摇号已经进行了一半,在房管局二楼大厅观看电视直播的纪秋红还不知道,她摇到了个人申请组的第一名。“真摇上了么?”得知排名,纪秋红连问了记者两遍,有点不敢相信。

  纪秋红今年63岁,30多年前离异后,她就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现在她在八里桥蔬菜批发市场卖大葱,租住的是距离菜摊不远的、约为12平方米的小平房,每月租金200元。为了方便卖菜,她在菜摊旁边搭建了一个简易的棚子,棚子里没有窗户,也没有电。“搬了几次家都快数不清了,在菜市场卖菜后就基本定在这里了。”纪秋红说,自己有一儿一女,女儿在烟台生活,儿子结婚后和媳妇在回民小区租房子打工。去年,母子两人都提交了清雅居公租房项目的申请。得知要分配摇号,纪秋红让邻居帮忙看着菜摊,自己赶到房管局坐等。自己摇到了号,纪秋红又挂念儿子是否也能迎来好运。当儿子在电话中告诉她,自己也摇上了号后,纪秋红高兴得不知所措,“真好真好,他三口也能有房子住,我也就放心了”。

  (记者张晓莉)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