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顺防水陈冬青:战略合作 卓越共赢

提要:4月27日,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系列活动开启,首站落地北京。大会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万达集团协办,新浪地产作为独家网络媒体进行报道。本次会议将围绕影响建筑品质的重点行业发展、绿色健康居家生活趋势, VR多产业联动展示技术的选择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同时启动优采人才库战略,为工程、采购从业人员职业晋升打开“猎聘”通道,邀请嘉宾共同见证新浪地产&优采“外墙装饰频道”上线。

  4月27日,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系列活动开启,首站落地北京。大会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万达集团协办,新浪地产(微博)作为独家网络媒体进行报道。本次会议将围绕影响建筑品质的重点行业发展、绿色健康居家生活趋势, VR多产业联动展示技术的选择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同时启动优采人才库战略,为工程、采购从业人员职业晋升打开“猎聘”通道,邀请嘉宾共同见证新浪地产&优采“外墙装饰频道”上线。

  采购大会上,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大区总经理陈冬青分享了科顺防水与房企的战略合作之道。她提到:科顺防水成立于1996年,截止到今年11月份,是以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和防水工程施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的子公司有7家销售分公司,20多家办事处,还有600多家经销网点。在防水行业,连续五年位列房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是排在前两名。

  目前防水行业确实面临新常态的市场经济状况,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地价的高涨,开发成本的攀升,出现了很多大企业并购小企业。2015年销售过千亿的企业有七家,房地产面临一个大变小,或者开发成本攀高等等的现状。同时,却又面临着非常严格的房屋渗漏现象,已经严重影响了百姓的生计,进而对各大房地产的品牌有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在这种市场现状下,更多的要思考,我们防水企业如何跟房地产企业携手并肩,共同面临这样的市场情况,更好的获得共赢和发展。

  科顺防水一直采取的就是集中管控的集团采购。房地产行业目前是由原来的土地资源政府为导向的资源之争,转变为价格、价值、运营为导向的客户之争。我们采取集团采购进行集中管控,减少中间环节,进而更好的买到最优质的产品,同时采取集团采购的模式,可以给供应商获得物美价廉的效果,也适应现阶段房地产市场现状下以及房屋严重渗漏下的非常好的策略和方案。

  无论市场怎么转变,房地产商对于集团采购防水的关注点围绕在供应商的销售网络、生产布局、产品结构、后期的配套服务、战略业绩这几个方面。业绩是最好、最有说服力的阵地。科顺公司能成为防水行业中的地产合作标杆企业,因为一些特点能迎合房地产商采集资财的需求。

  首先就是生产布局,现阶段三大生产基地五大厂,在建即将投产的是四大工厂,年产能是防水卷材1亿平方米,防水涂料10万吨,高分子材料1000万平方米,干粉砂浆20万吨。销售服务网络,7大分公司,18个办事处,135个服务网点。产品品种齐全,卷材有SBS、自粘系列。还有粗料。还有完善的服务提议。

  在这几年的战略合作过程过程中,我体会非常深刻。很多地产商选定了战略合作伙伴之后,还提出了更高、更细的要求,作为防水供应商,是否有能力真正协助地产进行防水方面的深化和优化,显得至关重要。如今的主流都变成了地产商要求我们过去说有关整体集团的防水方案的优化和深化,希望我们以专业的水平来协助集团进行深化、优化。科顺公司自认为在整个防水行业应该是首屈一指的,在这块走在最前沿,我们也先后协助了很多地产,除了传统的战略合作之外,还积极在协助他们在整个集团方案的深化和优化。

  以碧桂园集团的全国的战略合作为例,在前期战略合作合同签署之前,经过许多专家论证和破坏性实验等等,选定了优化之后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材料。华夏幸福基业,也是合作了五六年的伙伴,近两年我们通过专业的知识水平,为他们片区进行了大面积的产品优化服务,也大幅度降低了成本,同时还提高了整个防水的质量。

  同时,科顺防水还建立专项客服团队。组建团队并不难,实际上能够真正意义上把战略合作提到日程上,组建团队并不是所有供应商都能做到的,科顺公司是率先把这块作为发展的重点,可能每一个战略地产都会专项去搭建这个团队,团队人员入驻现场,并且对问题进行实时反馈。包括施工的项目,我们也建立了O2O的视频平台,很多项目都是实时的现状、实时上传到公司集团的O2O会议室,实时解决现场的一些问题。

  还有一点是战略客户专供标签,其中使用的标签是追溯,因为很多地产有严重的渗漏,这跟卷材的各种假货和各位行为比较多,所以真假很重要,过往无法很迅速的查出这个材料的来源,现在器用了一键追溯,通过条形码,每一件卷材都可以确定是否从科顺公司发出,或者是发给哪个客户,这是非常准确的方案,现在还很少,只有一两家企业在启用条形码。

  第三点是突破。首先近阶段都在热议的营改增,这个营改增即将开始实行,最近一阶段我们在处理跟很多地产商的合同等等,营业增是由原来的营业税变成增值税,17%的增值税,对甲方来讲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但是现在来讲,甲方可以用此进行抵扣,为此我们也做了讨论和研究。比较直观的一个结果是,过往由于各大地产商的地产内部各自的情况不同,合作模式也各有不同,很大一部分还是采用甲指乙购的模式,但是一旦营改增之后,甲指乙购要改为甲指甲购,我们也通过核算,如果把甲指乙购改为甲指甲购的话会节省3到5个点的费用。

  另外就是甲分包,分开签署合同,材料签材料的,施工签施工的,而且材料的增值税也可以抵扣,很多地产商也要求我们进行这方面合同的变更。我们引出这么一个话题来,过程中也感觉到很多企业并没有把它提到议事日程上来重视,所以供应商和地产商也提出了这么一个话题。

  还有一点就是投融资,开启战略合作新纪元。科顺公司近几年发展非常迅速和稳健,我们作为科顺人也非常高兴和骄傲。去年我们上了新三板,今年计划是9月份启动要转主板。由于我们软件的发展,可能很多合作伙伴、地产商也向我们注入了资金,进行投资服务,成为了我们的股东。同时我们内部也有一些对外的投资计划和资金,这时候我们也对部分地产的部分基金板块、融资板块进行投入。通过这种彼此的投融资,使双方从曾经的买卖交易关系,变为真正意义上像一个主体一样,共同在经营我们的事业,有点像合伙人的意味所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