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顺防水:深化改革求突破 逆增长再现品牌新价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科顺防水:深化改革求突破 逆增长再现品牌新价值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于玉金2015/12/24 10:43:50 新浪地产
提要: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对于防水行业而言也是如此,落后产能逐渐被淘汰,所有企业渐次从材料生产商向系统服务商转型,整个行业在2015年实现了逆势增长。科顺防水作为防水行业的佼佼者在2015年取得了显著的发展,为深入了解科顺防水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新浪地产专访了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顺防水)总经理方勇。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对于防水行业而言也是如此,落后产能逐渐被淘汰,所有企业渐次从材料生产商向系统服务商转型,整个行业在2015年实现了逆势增长。科顺防水作为防水行业的佼佼者在2015年取得了显著的发展,为深入了解科顺防水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顺防水)总经理方勇。

新浪地产:科顺防水通过多年努力成为防水行业中的佼佼者,目前科顺防水在市场上的销售业绩是怎样?每年的产能达到多少?目前,在市场上处于怎样的一种行业地位?

方勇:科顺在过去近5年的时间中发展比较稳健,业绩与利润额保持持续上升。2015年,在房地产整体环境下行的形势下,科顺预计销售收入依然可以保持20%的增长,净利润更是100%增长,目前科顺在行业中可以排在前三甲的位置。

新浪地产:房地产下行趋势明显,面对该情况许多企业将发展重心向水利、桥梁等方面转型等方面发展,贵公司贵公司有没有采取相应的措施,目前房地产在公司产能中所占的比例是多少?未来将会达到怎样的一个比例?如何看待未来的房地产市场?

方勇:目前我们公司的业务依然是以房地产为主导,约在70%左右,随着国家不断的开建一些发改委项目(高铁、地铁、水利、核电等),我们也已经早有这方面的准备,特别是在技术、营销、服务上正在升级,未来在这方面的市场机会应该会更大。

新浪地产:贵公司一直在主推APF-C预铺式自粘高分子防水卷材、柯瑞普“防水系统等,主要都是自粘的一种卷材,但是目前国外以及国内的一些大型企业都还是以SBS防水卷材为主,贵公司为什么要主推自粘的卷材?

方勇:无论哪种防水材料,最终追求的都是建筑“不渗漏”的结果。我们公司主推的这些材料,主要是在原材料选择、生产工艺、施工过程、结果保障等方面更有效、更环保,相信也是未来材料发展的一个方向。

新浪地产:目前贵公司生产的卷材中,SBS防水卷材与自粘防水卷材的比例各是多少?未来两种材料在贵公司将会达到一个怎样的比例?贵公司认为未来本土的自粘卷材会占到怎样的一个市场份额?如何看待自粘卷材未来在行业中的发展?

方勇:SBS防水卷材与自粘卷材在我们公司的比例各占50%左右,根据市场的需要和公司发展的情况,预计未来自粘系列的卷材的占比会逐步提高。

新浪地产:当前许多企业都在深耕防水,采取内涵式发展的一个举措,由生产商向系统服务商转变,将防水整个产业链做好,不仅重视防水材料,也重视施工以及后期维护,贵公司在这方面多才去了怎样的举措?

方勇:由单纯的提供防水材料转变成提供防水系统,是大的趋势,但在实际落地过程中,很多企业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因为防水工程是一个和项目土建配合度很高的单项工程,又是隐蔽工程,所以想做好系统供应商,不是单纯的包工包料这么简单。 科顺这些年的发展,在材料设计及标准制定上均有参与,在图集设计、规范施工、技术人才培养等很多方面已走在行业的前端,未来将更好的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全面的系统服务。

 新浪地产:防水在面临经济下滑的挑战,同时也面临环保的挑战,无论是国家政策还是行业协会都对此出台了相关的举措,未来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很可能惨遭淘汰,面对环保压力,贵公司都采取了怎样的措施?

方勇: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体现在对环保要求的提升,科顺在多年前就在生产、运输、施工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环保升级,在环评方面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在绿色工厂、绿色产品这条路上走的更远。

新浪地产:贵公司在今年10月15日在新三板上市,在这样的一个时间节点上市,是处于怎样的一个考虑?通过上市来融资,是否预示着企业将有更大发展动向?未来企业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方勇:中国的资本市场近几年也是处于个快速转型期,我们也是希望在做好产品、做好企业的同时,借助金融市场的一些力量,将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的更好。科顺早就引进了金融运作方面的专业人才,未来也会将在资本市场上,展现出更好的成绩。

 新浪地产:面对企业的持续发展,其品牌也有一定的知名度、美誉度、忠实度,但任何品牌多具有生命周期,未来科顺的品牌发展将会如何发展?

方勇:防水行业还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上升期,科顺这个品牌身处其中,在过去近20年的发展中,科顺这个品牌沉淀了成绩,夯实了基础,未来科顺品牌会更好的借助市场的发展,进一步在防水这个领域做强、做细,科顺品牌未来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关键词:卷材  科顺防水  原材料  防水材料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