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顺防水:产品、施工双轮驱动 增长活力无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科顺防水:产品、施工双轮驱动 增长活力无限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李敏霞2015/12/17 10:18:01 新浪地产
提要:建筑防水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市场空间不断扩张,同时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防水企业在产品研发、商业模式和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创新。益于行业发展,12月15日以“好系统、好建筑、好未来”为主题的防水展召开。展会上,新浪地产专访了科顺防水董事长陈伟忠。

  建筑防水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市场空间不断扩张,同时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防水企业在产品研发、商业模式和质量管理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创新。益于行业发展,12月15日以“好系统、好建筑、好未来”为主题的防水展召开。展会上,新浪地产(微博)专访了科顺防水董事长陈伟忠。

  加大研发 蠕变型新产品亮相防水展

  今年防水展,科顺防水除了展出传统的改性沥青卷材、自粘类卷材,最主要推出了蠕变型橡胶沥青。陈伟忠介绍,这种材料的施工工法更适合目前建筑市场复杂的施工环境。蠕变型材料可以与SBS防水卷材进行复核,弥补了一些防水材料在施工工艺和密封方面的不足,能够快速、优质、集中的完成建筑防水施工。通过验证,无论从施工性能、防水效果,还是售后调研都是我们目前比较推荐的一个工法和材料。不仅是科顺的产品,蠕变性材料可以与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配套都适用。我们预测这几年会有一个比较快的上升趋势,因为无论是业主还是施工方,都很认可它在施工效果以及安装的便利性。”

  今年,科顺还将发力现有产品的升级和新产品的研发,成立了博士后工作站。陈伟忠总结说:“这是科顺长期研发积累的过程,工作站是研发平台,也是人才交流平台。”工作站的建立引进外来人才与科顺本身的研发能力结合,对科顺产品进行深度研发。放眼全球防水市场,把目光锁定在研发更适合中国市场产品的课题上。

  双轮驱动 瞄准防水材料应用领域

  防水行业今年最大的变化是,防水施工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做好防水不再只盯着材料本身。除了协会倡导施工重要性,各家企业也纷纷转型,研究防水材料的应用。今年科顺进入资本市场,在原有基础上巩固产能,夯实生产基础,在其他系统化研究方面科顺也有自己的部署。陈伟忠表示,今年科顺提出双轮驱动,产品与施工并行。防水三分材料七分施工,整个建筑防水是以系统化的施工终结。随着消费者对防水材料和施工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成熟的防水市场都会瞄准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之前在国内防水市场,无论行业内还是行业外都更看重产品本身,而现在大多防水企业都在从材料供应商向系统服务商转型。陈伟忠也表示,科顺在今年加大力度在施工技能培训,研究系统解决方案的节点配件和配套上下了很多细功夫。

  通过近些年的引导,更多的开发商认可系统防水的理念,也认可科顺在细节节点上的“笨功夫”。尤其是房地产战略合作可以更好的推动防水系统化解决方案,双方沟通更顺畅,也更容易认同彼此的理念。最重要的是能够切实有效的解决渗漏问题。

  保持增长 积极转型

  面对房地产下行趋势,产业链末端的建材企业难逃其影响,但是科顺仍保持双位数增长,成长动力强。陈伟忠坦言,开发商走上战略集采成为大势所趋。在防水企业与开发商合作去除中间化,避免分包方不规范的采购。尤其是科顺这几年深耕房地产工程市场,与多家房地产建立战略合作,所以房地产虽然下行,仍能保证工程市场份额上升。另一方面,开发商对防水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质量的重视,必然会驱使市场资源集中在重视质量和品质的企业身上,防水行业长期的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等乱象没有了存在的“土壤”。违规防水企业将被淘汰,行业集中度提升,大企业也将会有更多的机会。

  科顺每到三年或五年都会制定中长期的规划,来明确发展的路线。上一个五年我们提出“技术科顺、诚信科顺、服务科顺”。在三个科顺的指导下,公司实现了高速的增长。现在科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作为企业领导人陈伟忠表示要夯实企业的基础,来把产品做好,用安全环保高质量的产品来回馈社会。进入资本市场,有了资金方面的支持,但是对公司业绩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科顺发展二十年,厚积薄发,相信会保持高增长来驱动企业发展。

  防水行业在2015年出现上市潮,这是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趋势,今年科顺防水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行业内第四家上市公司。陈伟忠带领企业走上资本市场之路也有深体会。“上市是企业习惯学习和习惯规范做事的过程,科顺从建立之初就遵循这样的规则。行业内的企业越来越规范、成熟的表现,对企业和行业都是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