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拟提高公积金贷款门槛 需连续缴满两年

提要:据澎湃报道,自上海楼市新政出台之后,公积金贷款政策也将相应收紧,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二套房,普通住宅首付比例将从原先不低于30%提升至不低于50%,非普通住宅的首付比例将从原先不低于60%提升至不低于70%。

  据澎湃报道,自上海楼市新政出台之后,公积金贷款政策也将相应收紧,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二套房,普通住宅首付比例将从原先不低于30%提升至不低于50%,非普通住宅的首付比例将从原先不低于60%提升至不低于70%。申请纯公积金贷款及组合贷款的门槛也相应提升,由原来连续缴满6个月公积金提升至连续缴满2年公积金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大部分银行已经加紧办理申请组合贷款资料,公积金贷款政策预计最快在本周出台。

  据悉,这是对之前,上海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及的政策,出台的配套政策。

  根据现行的公积金政策,申请公积金贷款需是连续缴纳公积金满6个月,此外购买改善二套的条件是,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主贷人以及配偶和子女,人均住房面积低于等于35.5平方米,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视为改善二套。改善二套房子为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不低于30%,利率为五年以上3.25%,五年以下为2.75%;改善二套为非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不低于60%,利率上浮1.1倍。

  有分析认为,上海楼市新政的力度空前。外地单身户籍无购房资格,导致部分人群通过离异实现购房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信贷的收紧约束了改善性需求,也将对投资心理形成打压。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