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布公积金新政 二次贷款新房额度降低10万元

提要: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5月1日起,二次贷款最高贷款额度新房由60万下调至50万、二手房由35万下调至30万,单方缴存为双方缴存的60%。观点地产网讯:近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5月1日起,二次贷款最高贷款额度新房由60万下调至50万、二手房由35万下调至30万,单方缴存为双方缴存的60%。

  近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5月1日起,二次贷款最高贷款额度新房由60万下调至50万、二手房由35万下调至30万,单方缴存为双方缴存的60%。

  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也有所调整,首次和二次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分别由40%和60%,统一调整至30%。同时,首付款比例与房龄挂钩。

  新政还将扩大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范围。将省内异地贷款政策放宽至全国范围,对具有青岛市户籍,在其他城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可以在青岛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本次新增还修改了提取条件。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青岛市场人士指出,关于青岛市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主要体现就是“两降一扩”,降低额度、降低门槛和扩大范围。因为公积金贷款对工程进度要求较高,大部分商品房楼盘并不符合条件,所以新房市场影响有限。不会对楼市产生“强刺激”。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